xinde

罗马:教宗在“航海主日”为全体遭海盗劫持的海员祈祷


2011-07-13 10:31:26 来源:信仰通讯社

    七月十日普世教会善度“航海主日”之际,正在罗马郊外冈道尔夫堡夏宫度过暑期的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带领信众颂念三钟经时为所有遭到海盗绑架的海员发出呼吁。指出,“我的思绪特别涌向了负责海员、渔民和他们的家人牧灵工作的神师、志愿人员。我向你们保证我为那些因海盗行径而不幸遭绑架的海员们祈祷。我希望他们能够得到尊重和人性的待遇;我为他们的家人祈祷,使他们坚定信仰、不要丧失与亲人尽快团聚的希望”。
    在夏宫庭院里带领信众颂念三钟经前,教宗简要讲解了本主日的福音——撒种的比喻。“从某种意义而言,这段福音是耶稣的‘自传’,因为揭示了耶稣本人的经历、祂的宣讲:祂把自己视为撒种的人,播撒天主圣言的好种子;并因接纳者对宣讲的接受而收获了不同的结果……。然而,这段福音还强调了耶稣宣讲的‘方式’,即利用比喻……。对已经决定追随祂的,祂可以向他们公开讲论天国;而对其他人,则需要用比喻的方式来宣讲,从而促进对方做出决定、心灵皈依。事实上,比喻就其本质而言要求作出诠释,即需要智慧、也需要自由”。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在“航海主日”为全体遭海盗劫持的海员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