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建议信众利用暑假阅读圣经


2011-08-04 10:45:51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8月3日,在冈道尔夫堡举行的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邀请信众:「在夏季放松的时刻,要发觉阅读圣经是多么美好的事 !」经过七月份的暂停公开接见活动后,教宗向聚在冈道尔夫堡夏宫前广场的信众强调,我们可以从圣经中个别的经书得到精神与文化上的充实。要理讲授结束后,教宗亲自向病人和坐在栅栏后第一排的信众致意。
    在特别热烈的气氛中,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公开接见活动中说: 「在夏季,让我们来发现圣经经文之美。」教宗的谈话集中在如何利用这传统上休息和放松的时期,他说: 「我们中的每个人都需要收敛心神、默想、平静的时间跟空间,感谢天主使我们如此。事实上,这个要求告诉我们生来不是只为工作,也为了思考、反省或只是用脑和心阅读一段叙述,一个让我们融入其中的故事。从某种的意义上来说就是我们『遗忘了自己』,然后发现我们更加富有。」
    「当然,假期中我们拿来阅读的书籍,比较是娱乐消遣性的。」然而,教宗补充说:「也有许多人选择更有份量的作品来阅读。」因此,教宗提议:「为何不去发现圣经里通常不为人所识的经书呢? 或在礼仪中我们曾听过某些章节,但我们从未全部读过该章节的经书呢? 事实上,许多的基督信徒,从未读过圣经,对于圣经的认识非常有限与浅薄。」
    教宗说圣经就像是一些经书的集成,「一个小图书馆」。他指出: 「构成圣经的一些小经书,仍不为大多数人所知,包括虔诚的基督信徒。」教宗提到其中一些很简短的经书,如关于家庭和婚姻的《多俾亚传》,关于祈祷力量的《艾斯德尔传》以及关于天主照顾的《卢尔德传》。教宗说: 「这些小经书可以在一个小时内读毕。《乔布传》更有份量,也是真正伟大的杰作,它面对的是无辜者痛苦的大问题;《训道篇》令人惊讶的现代性深深使人感动,叫人对生命和世界的意义感到疑惑;《雅歌》是人类之爱优美的象征诗歌。」
    教宗接着谈到《新约》圣经,他强调: 「一口气读完一部福音或《宗徒大事录》或新约里书信中的一封的美好。」教宗重申他的建议: 「在夏季期间或休息时刻,手捧圣经,以新的方式来品味它。一口气读完其中,那些鲜为人知以及那些较有名的一部经书,如福音。」教宗说: 「这样做,这些放松的时刻不仅能丰富文化修养,也使精神得到滋养,并能增进对天主的认识以及与祂对话,也就是祈祷。」
    要理讲授后,教宗以英文问候信众们,其中包括来自日本长崎的一个团体,他们将于8月9日纪念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长崎遭受美国投下原子弹轰炸66周年。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建议信众利用暑假阅读圣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