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再次援助非洲角,不要忘记死于饥饿的人


2011-08-13 10:14:1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继续关注遭受饥荒打击的非洲角人民的悲惨状况,他通过圣座一心委员会,给非洲几个教区发送了大量的援助。那里的人继续因饥饿和战争而逃亡。圣座一心委员会秘书若望·伯多禄·达尔托索蒙席就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再次援助非洲角向本台说:

  答:教宗已在7月17日为非洲捐助了救援物资,现在再次帮助那里的人。最初,教宗通过圣座一心委员会援助了索马里,现在,他以援助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的一些教区来表达他分担非洲角人民忍受这悲剧的痛苦。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正在接纳和照顾当地的人民。您也知道,那里的人正面对两个基本问题:一个是由干旱造成的饥荒,另一个是饥荒导致的内部难民和流离失所者问题。

  问:现今重要的是要时时关注那里的人,国际团体也一样……
  答:
是的。我认为梵蒂冈和教宗所即将采取的路线,就是促使国际团体干预拖延了很长时间的局势,我们还要说,遗憾的是,长久以来一般的人漠不关心。我必须说,我感觉到现在会更加关注非洲角的问题,即使在面对今日很多紧急危机的时刻,如我们看到的金融危机。有时,也许人们会有将打击已经贫穷和极度困难的人遗忘的危险。

  问:教会以什么样的形式出现在这些非洲地区?
  答:
教会是已以组织的形式出现的。在那里已经有教区和宗座代牧区,它们是关注当地人民的基地。此外,在我看来,这是件须要强调的重要事,为此,在这次援助非洲地区的机会上,最初伸出援助之手的是非洲教区、非洲本地明爱会、本地人和地方上的天主教徒。同时非洲人也立即对那些有需要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当然,国际明爱会与其他机构正安排一项更周详更广泛的计划来支持这些努力,我再重复一次,这些努力已经从当地教会展开。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再次援助非洲角,不要忘记死于饥饿的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