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医疗保健中心成立五周年


2011-08-24 10:37:10 作者:胡明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近日,浙江温州教区医疗保健中心举行了成立五周年纪念。中心成立五年来,在温州教区朱维方主教的关怀下,在麻显士主任司铎的直接领导下,在各堂长和新老教友的大力支持与鼓励下,中心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迅速得到发展。目前,已形成一支品德兼备、各科配合、组织健全能拉得动的医疗团队。现有人员35名,其中医生23名,护理、药剂9名,还有指导司铎、职络员、经济师、兼职出纳等。

    温州教区医疗保健中心的成立受启发于浙江省天主教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活动,由原建国前教会创办的保禄,增爵小学136名校友提议而成立。中心宗旨是回报社会、奉献爱心,为教区神职人员与贫国弱势群体服务。为了履行中心宗旨,把爱心义诊作为重要工作,五年来不怕山高路远、酷暑严寒,面向山区教友、面向基层堂口,前后在48个堂口开展爱心义诊活动,永嘉楠溪、平阳北港、乐清海滨均留下了医疗保健中心成员的足迹。据统计,共医治患者12800人次,免费送发药品计72000多元。此举受到了教内外朋友的广泛赞誉,大大传扬了主名。
 
    每年浙江省天主教知识分子联谊会活动期间,还派出医生先后在定海堂口、宁波堂口、台州堂口、安徽芜湖堂口开展就诊活动,扩大了教会的影响力,还配合了福传工作。

    此外,在总堂区每月首主日弥撒后由名医坐诊设立医疗咨询服务,每月定期派人员到樟岙敬老院送医送药服务。每年暑假举办青少年学生信仰夏令营时配合做好防暑保健工作,还帮助一些山区、乡村教友解决住院难、手术难等问题,不定期地举办医疗保健、养生知识讲座,均受到信友们的欢迎。中心还按国家政策规定,每年为神职人员和永愿修女办理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并进行健康检查、建立健康档案。发现病题及时邀请医生会诊,有力地保证神职人员为教会履行圣职、布道、福传工作,免除了他们年老患病的后顾之忧。
 
    中心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取得以上成绩,除天主圣神的眷顾、助佑外,与各堂长、新老教友的支持也分不开。五年来,原保禄、增爵小学的老校友、教友企业家、教内外朋支均慷慨解囊为医疗团队运转赞助资金、赠送设备、购买药品。一潘姓教友企业家赞助搭建铝合金房二间价值18000元,为中心解决了办公用房。大力无私资助的还有吴春娥、戴文远、吴金龙、五富华、翁春庆、陈祝翟、王凤莲、张则芬等人。

    巴西圣保罗华人教友,南美侨报副总编辑沈云龙先生评价说:“温州教区这种服务形式的医疗团队,在我们国内外天主教内实属罕见。”

    温州教区医疗保健中心的各位成员一致表示,五年来,虽然为主为人做了些好事,取得一些成绩,但离主的嘱托还不够,以后仍要继续努力,戒骄戒躁,日后在举办义诊活动同时,应配合信仰的咨询,开展福传工作,为我们教会的复兴多做点贡献。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医疗保健中心成立五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