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王荩主教晋铎金刚庆暨晋牧十二周年


2011-09-15 09:52:44 作者:刘文锦 雅琴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9月14日上午9时,山西晋中(榆次)教区举行了隆重的大礼弥撒,庆祝王荩主教晋铎金刚庆暨晋牧十二周年。大礼弥撒由王荩主教主祭,太原教区李建唐主教、汾阳教区霍成主教、运城教区武俊维主教及60多位神父共祭。30余位修女、10多位修士及2000余位教友参礼。

 

    王荩主教是晋中(榆次)教区第三任正权主教。从1953年,意籍富济才主教去世,该教区长达40多年主教出缺,致使教务各项工作无法正常运行。1999年9月14日,蒙天主垂爱,拣选王荩主教担任牧职。由此教区逐步走向欣欣向荣,福音贯穿三晋大地之旅。

    “信德”通讯员介绍,“王荩主教是一位德高望重主教,晋牧十二年来,他领导教区走出困境,团结一致,在天主圣神的推动下快速发展,特别是把福传放在首位,他不仅鼓励本教区神父、教友大力福传,而且多方邀请外面的福传团体来本教区福传。”
    弥撒后前来祝贺的主教、神父们致贺词。各教区、堂区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歌舞。榆次堂区天音歌咏团,演唱了为主教金刚庆谱写的《共颂天国秀》,歌词写道:“满腔热情一生跟主走,功名利禄全抛后。颜枯发霜踏过春与秋,梦想成真堪回首。六十春秋主前暂无休,善牧羊栈无一瘦。天国通途群羊无歧路,浩瀚神恩天际流。” 

本文标题:山西:王荩主教晋铎金刚庆暨晋牧十二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