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基督徒圣德


2004-04-28 09:24:35 来源:信德报(第212期)

     “所有基督徒,不论身分与地位如何,都被号召走向基督徒生活的圆满及爱德的完美境界”。 众人都蒙召走向圣德:“你们应当是成全的,如同你们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样”(玛5:48)。
    信友们要按照基督的恩赐,利用一切力量,以达到这一完美的境界,为使……在一切事上服从天父的旨意,全心献身于光荣天主及服务他人。如此,天主子民的圣德将要结出丰富的果实,一如教会的历史上许多圣人的生活清楚证明的。
    灵修的进步趋向于与基督日益亲密的结合。这结合被称为“奥秘的”,因为借着圣事──“神圣的奥秘”──分享基督的奥秘,而且又在基督内,分享圣三的奥秘。天主召叫众人与祂亲密结合,虽然此奥秘生活的一些特殊恩宠或出奇记号,只赐给某一些人,目的是为了显示众人得到的恩宠,都是天主无条件地赏赐的。
    走向完美的道路是通过十字架。没有牺牲、没有属灵的战斗,就没有圣德可言。灵性的进步要求灵修功夫与克己,这些会逐渐引领人生活在真福的平安与喜乐中。
    上升的人,总不停止前进,周而复始,借着永无终期的开始,前进不息。
    上升的人,想望那已经认识的事物,总不停止。
    成义是借着基督的苦难为我们赚得的。成义是透过圣洗而赐予我们,令我们符合天主的正义,是祂使我们成为义人。成义的目的是为光荣天主及基督,并为承受永生的恩赐。这是天主慈爱最卓越的工程。 
    (摘自god-love.51.net)

本文标题:基督徒圣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