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任命特使前往莫斯科主持圣母始胎无染原罪主教座堂落成百周年庆祝弥撒


2011-09-19 09:14:35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任命圣座万民福音部荣休部长约瑟夫·东姆各枢机主教为特使,前往莫斯科主持圣母始胎无染原罪主教座堂祝圣百年庆祝礼仪,这项庆祝活动将于9 月25日主日举行。教宗写给东姆各枢机的任命信函于昨天9月17日公布,他在信函中强调了这座主教座堂的重大价值,它在苏联共产政权时期被改做工厂。
    教宗称在莫斯科的圣母始胎无染原罪主教座堂是信德力量的辉煌象征。12年前他们得以重新启用圣堂,拥抱他们的主教座堂。在那次机会中,孔德鲁谢维兹总主教激动地表示:“就连在莫斯 科,这个苏维埃时期被视为无神主义首都的地方,也是天主说了算。”
    教宗在写给主持这座圣堂落成百周年庆祝活动的东姆各枢机主教的信函中回 忆了这段苦难和救赎的历史,他写说,这座主教座堂分担了俄罗斯信徒的命运和痛苦。他又告诉东姆各枢机,他听到俄罗斯天主教会这座最大的圣堂庆祝落成百周年 的消息,感到喜悦。教宗也提到基督信徒百年来对圣母的敬礼,而莫斯科的主教座堂就是一个“意义重大的不朽作品”。教宗最后在信函中表示,东姆各枢机将把他 的问候和他的劝勉带给那里的全体信友,藉着圣母的转祷使他们能度充满信德和爱德的生活。
    莫斯科圣母始胎无染原罪主教座堂是典型的新哥特式 建筑物,庆祝落成百周年的活动包括各场圣乐音乐会、为加尔各答的德肋撒修女纪念碑举行揭幕礼、照片展览、为介绍主教座堂的书籍和电影举办会展。东姆各枢机 主持的庆祝弥撒将有来自俄罗斯、波兰、美国、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立陶宛的主教们与他共祭。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任命特使前往莫斯科主持圣母始胎无染原罪主教座堂落成百周年庆祝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