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三钟经讲话:对将至的德国牧灵访问表达喜悦,重申所有人的受教权


2011-09-20 09:09:37 来源:梵蒂冈电台

    九月十八日常年期第廿五日主日,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夏宫冈道尔夫堡带领信友三钟经祈祷的讲话中表示:「我们今天生活在新福传的时代」,教宗邀请所有发现信仰 之美的「人们、家庭和团体」,一起「在主的葡萄园里工作」。而新福传的主角,就是在与基督共融中的每一个人。接着,教宗谈到学校并呼吁:受教育是所有人的 权利。
    教宗说:「广袤的幅员向福音宣讲开放,而传统的基督信仰地区需要重新发现信仰之美。」
    从当天的读经圣保禄致斐理伯 人书出发,教宗引用圣保禄宗徒说过的话:「在我看来,生活原是基督」,并邀请所有人一起为新福传努力,教宗强调:这个使命的主角人物,就是在同一的精神中 讲述同一信仰的所有人。他说:「愿意在主的葡萄园里工作的人们、家庭和团体,就像本主日福音的教导。」
    教宗接着说明一个谦逊与感恩的基本召叫,他表示:「谦逊且慷慨的工人,除了参与基督和教会的使命之外,别无所求。」
    教宗本笃十六世说:「亲爱的朋友们,福音转变了世界,并且仍在持续转变世界,就像一条灌溉广袤幅员的长河。」教宗并且教导:与生活的耶稣基督共融,意思是发 现「生活与人存在的新意义」。教宗又说:「天主是爱」,并且藉由祂的牺牲,已经让人解脱了恶的禁锢,赐给人「一个可信的希望」。教宗表示:
    基督的死亡与复活是「福音」,从耶路撒冷开始,传向所有人和万民,在所有的文化中起内在的转变。
    教宗解释,在圣保禄一身内揉合了犹太、希腊与罗马三个世界。天主将把福音从小亚细亚带到希腊,之后带到罗马的使命交给他,搭建起一座象征基督信仰传扬到地极的桥梁,并非随意偶然的安排。
    在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之后,教宗提起上周六在义大利都灵新宣列的真福者,圣若瑟•柯托伦戈建立的司铎会神父方济各•帕莱亚里。教宗谈起这位新真福的榜样, 说:「他在天主圣意小家中,为穷人和病人奉献心力,并且从事教导工作,以亲切和蔼、耐心宽容著称。让我们为这一位彰显天主之爱的见证人赞美天主。」
    随后教宗以多种语言问候在场的朝圣者。其中,他以法文对学生和家长们说:在学校接受教育是开启知识视野、学习与他人相处的重要阶段。为此教宗邀请家长们就近 陪伴儿童,以聆听他们、对他们讲述生活的经验,帮助他们做出良善的选择。而家庭和学校必须是培育未来人类的良田。教宗祝愿:每一个儿童都能接受教育,这是 他的权利。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三钟经讲话:对将至的德国牧灵访问表达喜悦,重申所有人的受教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