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德国:教宗带领青年守夜祈祷“你们要做世界的光,有勇气成为热心的圣徒”


2011-09-26 09:30:00 来源:梵蒂冈电台

    九月廿四日星期六,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德国进行牧灵访问的第三天,在接见德国天主教中央委员会理事会成员之后,于傍晚在弗赖堡博览会会场带领超过三万青年守夜祈祷。
    簇拥在会场的青年热情洋溢,当中有一支德国世青团体,许多人手上挥舞着世界各国的旗帜,一首接一首的歌曲咏唱,难以估量的光芒,如同迎向夜幕低垂的希望火炬。青年们展现他们的欣喜雀跃,特别是以义大利语、富有节奏感地呼唤教宗名号,表达他们对教宗的支持拥戴。
    多年轻的微笑脸庞,有些人感动地落泪,而当诵读福音时,所有人都聚精会神聆听,福音中耶稣说:「你们是世界的光」。一些青年见证说:在信仰的道路上,他们 属于各种不同身份,但是他们都同样渴望跟随福音。几位青年从教宗点燃的盆火中取火,带给所有其他青年伙伴,让千万朵烛光在夕阳余晖消逝之际熠熠发亮。
    教宗在福音之后的讲话中,谈到生命中的黑夜、无辜者承受的痛苦、世界在发展中仍受到恶的冲击,以及我们的任务。教宗说:「在我们周围或许有黑暗阴沉,我们仍 看见一道光亮:细小的火源,却比庞大、难以克服的黑暗来得强烈耀眼。从死者中复活的基督,照耀这整个世界;并且在人看来黑暗、无望的地方,基督以更明亮的 方式照耀它。」
    以基督之光能点燃其他亮光,教宗肯定表示:「在信仰内,我们并不孤单。我们是在众信徒连成的大锁链中的一环」,以友爱及关 怀彼此协助。「但是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尽管科技发展……并没有变得更好。仍然存在着战争、恐怖威胁、饥荒和疾病、赤贫和无情的压迫。」还有一些排除基 督,自许为「带来光明者」,他们并没有创造任何地上的乐园,而是「建立了专制与独裁体系,连最小的一点人文火花也被窒息。」还有隐身打击人的恶:「懒惰, 愿意善及行善的怠慢」。教宗说:「历来一些细心的人士为人们指出,对教会造成的伤害并不来自教会的敌人,而是来自冷淡的基督徒。」
    教宗邀请青年们有勇气成为「热心的圣徒」,他特别指出:「圣人的形象被扭曲、成为笑柄;好像成为圣人意味着不切实际、无知和无趣。不少人以为圣人只是那些完成了高标准的道德与克苦行为的人,当然是可敬的,却从不效法他们。这样的观念何其错误又让人畏缩却步。」
    教宗本笃十六世解释:除了圣母玛利亚,没有一个圣人不认识罪恶,而且从不在罪恶中跌倒。教宗说:「可爱的朋友们,基督关心的,不是你们在生活中动摇过或跌倒 过几次,或是你们又重新站起来几次。祂并不要求非凡的作为,但祂希望祂的光明能在你们当中显耀。祂召叫你们,并非因为你们是善的和完美的,而是因为祂是善 的,并希望你们成为祂的朋友。是的,你们是世界的光,因为基督是你们的光。你们是基督徒,不是因为你们做了特别和非凡的事,而是因为祂,基督,是你们的生 命。你们是圣人,那是因为祂在你们内的恩宠行动。」

本文标题:德国:教宗带领青年守夜祈祷“你们要做世界的光,有勇气成为热心的圣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