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2011北京马拉松 为慈善而跑活动即将启动


2011-10-15 09:10:21 来源:南海网

        由2011北京马拉松与伦敦马拉松赛慈善运营机构共同组织的“为慈善而跑”公益活动将于8月10号上午9点正式启动。今年北京马拉松首次建立体育赛事新型慈善合作模式,为北京马拉松跻身国际一线路跑赛事做全球范围内的宣传推广,也为中国路跑运动市场的开拓及路跑赛事体系的完善再助力。

  北京马拉松30年来离不开北京市政府和各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作为北京市三大重点国际赛事之一,北京市政府及北京市体育局对北京马拉松赛事的发展给予了大量的投入和帮助。同时,2010北京马拉松也得到了包括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佳能(中国)有限公司、精工控股株式会社、兴和(上海)医药咨询有限公司、天津大冢饮料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赞助和支持。

  北京马拉松作为中国城市马拉松赛事的领军赛事,在中国率先推出了“为慈善而跑”的体育慈善新模式。慈善组织通过参与城市马拉松进行募集善款的模式在国外已经运作的比较成熟,这次北京马拉松的赛事运营方——中奥路跑(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将这一运营模式引入中国,希望能够合理运用国际优势,多方面多角度共同发展。

  作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北京马拉松,经历了30年风雨已成长为中国城市马拉松的标志性赛事。因天安门广场的容量以及安全等原因,每年只能容纳3万名选手参赛。随着近年来中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的转变,人们对于跑步运动的热情日益上涨。今年北马报名工作于6月16日启动后,仅用时5天,3万参赛名额就全部报满。但是, 未报名成功的马拉松爱好者仍可通过”为慈善而跑”的方式获得参赛资格。

  参与2011北京马拉松“为慈善而跑”活动的慈善组织中除了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这类全国性的公募基金会外,还包括自然之友这样的国内知名民间公益组织,以及河北进德慈善基金会等宗教性质公益组织。同时,今年的北京马拉松还将首次引入海外慈善组织参与比赛,其中包括Children with Cancer UK、 Cancer Research UK、Alzheimer’s Society这样的国际大型慈善机构。2011北京马拉松在甄选“为慈善而跑”的合作慈善组织时,也务必保证慈善组织类型以及主张的多样性,以求真正的做到“百花齐放、百家齐鸣”。

  所有参与2011北京马拉松“为慈善而跑”的慈善组织都会在北京马拉松的官方网站拥有各自的专属页面,大家可以点击进入了解各慈善组织的资料以及与2011北京马拉松合作的慈善项目。同时,这些慈善组织都分别拥有本次赛事的参赛名额,未报名成功的马拉松爱好者可通过北京马拉松官方网站在线申请平台向慈善组织递交在线申请,慈善组织将根据申请者的情况组成各自的参赛队伍。

  对于已经取得今年参赛名额的选手,如果想要参与各慈善组织的团队,为其所开展的慈善项目贡献一份力量,也可以通过此种方式在线递交申请。

  北京马拉松希望提供一个宽广平台,让更多的慈善组织以及愿意投身慈善事业的民众走到一起,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2011北京马拉松邀请您:为了慈善,一起奔跑!

本文标题:北京:2011北京马拉松 为慈善而跑活动即将启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