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沙特:露出基督刺青的足球员被扣留


2011-10-21 09:37:57 来源:天亚社

  在以伊斯兰教徒为主的沙特阿拉伯,宗教员警十月七日在商场扣留一名露出肩膊上耶稣图像刺青的哥伦比亚足球员。

  廿四岁的若望.皮诺(Juan Pino,图)效力于沙特阿拉伯纳斯尔球会,当时他身穿无袖上衣与怀孕妻子在沙特首都城市利雅德逛商场。
  有民众看到若望身上的刺青后开始侮辱他,引起负责道德问题的宗教员警注意,遂将两人扣留。
  当地报章《沙尔克》报道,员警陪同两人进入一辆汽车等候球会人员。皮诺及妻子稍后获释。
  西班牙最大通讯社《埃菲社》报道,扣留事件后,球会发表声明说,皮诺对事件深感抱歉,并郑重表示绝对尊重沙特法律。他与妻子当时正在选购衣饰以更能表现尊重伊斯兰风俗。
  《沙尔克》报道,事发后,皮诺妻子曾要求全家离开沙特阿拉伯。报道亦称,纳斯尔球会要求阿根廷教练古斯塔沃.科斯塔斯(Gustavo Costas)说服夫妇二人留下,不过仍未获得答应。
  原是秘鲁利马联盟足球队教练的科斯塔斯九月曾向秘鲁最大报章《商报》透露他在彼邦的新生活。
  他忆述自己在利马时,每场球赛前他都会划十字圣号,并把念珠挂在颈项。而现在沙特阿拉伯,他说:「不能再那样做了,祇能于出赛前在储物室内做。如果被人看到我划十字圣号,他们会杀了我或用石头砸我。」
  去年曾发生类似皮诺的事件。属希拉尔球队的罗马尼亚球员米雷.勒多伊(Mirel Radoi)在射球后吻手臂上的十字刺青,此举激起当地众多伊斯兰教徒的愤怒。

本文标题:沙特:露出基督刺青的足球员被扣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