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为“澳大利亚之家”揭幕


2011-10-21 09:57:15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在一个朝圣者之家,发现信仰需要的根源和‘翅膀’”。教宗本笃十六世怀着这样的想法于前天10月19日下午为“澳大利亚之家”揭幕,这个设施特别用来接待到罗马基督宗教场所朝圣的大洋洲人士。

    双脚牢牢地站在地上,心在天空飞翔,这是一幅基督信徒典型的画像。一个人在他同代人中传播天主的价值观是教宗带给“澳大利亚之家”最好的祝贺,这座离罗马中央火车站不远的古老建筑结构按照现代最舒适的方式做了装修。在感谢佩尔枢机主教和出席揭幕典礼的人士时,教宗首先提到“大概一年前被册封为圣人的玛利·玛基洛普修女,她是澳大利亚首位圣女”。


    教宗说:“在教会中,到神圣地方朝圣的悠久传统让我们记得天主要我们走向天堂,召叫我们成圣,要我们更接近祂,在我们的旅程中以精神食粮来加强我们。整个基督宗教世界的一代又一代朝圣者来到罗马,目的是虔诚敬礼圣伯多禄圣保禄两位圣徒的墓,并加强与宗徒们建立的基督教会的共融。
    在此,教宗继续说:“‘澳大利亚之家’在给来到宗徒之城的澳大利亚朝圣者提供住宿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他补充说,对朝圣者来说,是发现信仰根源的一种方式。然而,“根源只是历史的一部分”,教宗断言说:“据说,伟大诗人歌德曾说过,做父母的该把两件东西交给儿女们,那就是根源和翅膀”。教宗说:“我们也在我们的圣教会内得到根源和翅膀:就是宗徒们世世代代流传下来的信仰,和藉着教会的圣事传达给我们的圣神的恩典。朝圣者离开罗马城回到自己的国家,他们在信仰中得到更新和坚强,在走向天堂的旅程中有圣神陪伴。
    教宗最后说:“我会为在这里逗留的朝圣者祈祷,让他们在回到自己的家时,能拥有更坚定的信仰、希望和对上主更加炽热的爱,并以虔诚的心在生活和工作的地方为基督作证。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为“澳大利亚之家”揭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