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18至20日访问非洲贝宁,坚强教友信德并亲自将非洲主教会议后劝谕交给非洲主教们


2011-11-14 09:48:01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将于11月18日到20日访问非洲贝宁共和国,这是他第22次国际牧灵访问,也是他第二次访问非洲。对非洲来说,教宗本笃十六世是来访的第三位教宗。
    教宗此行的目的也和历来教宗们进行牧灵访问的目的一样,是为传播基督的福音和坚定信友们的信德。但这一次还有一个特别重大的意义,就是前来作双重的回忆之 旅,一是为在贝宁庆祝接受福音150年的机会上前来鼓励和坚强这个地方教会,二是前来向一位去世的老朋友致敬,在他的坟墓前祈祷。这位老朋友就是曾担任过 圣座多个部门负责人的贝宁籍枢机贝尔纳丁·刚丁。
    “和平”是教宗这次牧灵访问的主题,这从为这次访问设计的标志上的鸽子清楚地表达出来。 标志上有非洲地图,代表贝宁和非洲大部分国家的绿黄红三个颜色,代表梵蒂冈的金黄色和白色,地图中央的十字架除了是基督苦难的记号外,也象征了整个非洲人 民的痛苦。而教宗的来访要给非洲带来一个充满和好、正义、和平的新世界的曙光。

现在我们来看看教宗18日至20日在贝宁访问的重要活动:
    18日下午3点钟,教宗在贝宁首都科托努的“贝尔纳丁·刚丁枢机国际机场”接受贝宁官方的欢迎,随后,前往科托努的主教座堂参观。
    19日,教宗访问贝宁的第二天,他先接见贝宁政府人员、国家机关代表、外交使节团、贝宁国内各大宗教的代表们,11点,前往维达的大修院,在刚丁枢机墓前致 敬、祈祷,并与神父、修生、修会人士、在俗教友们会晤。一个钟头后,到当地的无染原罪圣母大殿,在那里,在非洲主教团成员主教们面前,签署非洲主教会议后 劝谕。教宗的这个劝谕要带领非洲主教们寻求修和、正义与和平。
    19日下午5点钟,教宗参观科托努圣女丽塔堂区仁爱传教会的“和平与喜乐”机构,与堂区的儿童欢聚。这天的最后一项活动是在圣座大使馆与贝宁的主教们会晤。
    20日主日,教宗访问贝宁的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上午在首都的“友谊运动场”举行的耶稣君王瞻礼弥撒是教宗此行活动的最高峰。弥撒中,教宗要将非洲主教会议后 劝谕交给非洲主教们。弥撒结束前,教宗带领信众念三钟经并向大家说一番鼓励的话。在下午4点钟举行了告别仪式后,教宗启程返回罗马。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18至20日访问非洲贝宁,坚强教友信德并亲自将非洲主教会议后劝谕交给非洲主教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