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杨晓亭主教礼仪论坛的讲话


2011-11-17 13:20:21

杨晓亭(2011年11月16日·石家庄)

尊敬的各位学者、专家和主内的兄弟姊妹们:

    今天我们会集在石家庄军兴大酒店举行礼仪论坛,共同促进教会礼仪事业的大发展,这是一项非常重要而富有意义的活动。在此,我向大会与参与论坛的各位表示衷心的祝贺。因着教会的圣事礼仪能够纪念基督大司祭为我们作了牺牲、为我们作了奉献。基督藉着教会,在有形的标记中,圣化人灵,光荣天父。礼仪是最神圣的、是最有效的分赐救恩的行动。礼仪是教会团聚的高峰,也是教会一切力量的泉源。礼仪生活使人能预尝天上的神味。使人能与天主圣三在喜乐中共融,在迈向天上的礼仪中与诸圣共聚主前。基督徒的圣化生活是圣事礼仪的延续。

    礼仪生活能够加强信友的基督化生活,使可以改变的制度更应适应现代化的需要,也能促进一切有利于信仰基督人事的合一。在大力地推动牧灵与福传工作时,礼仪是可以不断完善的,改进的。礼仪的多元化能使每个地方教会,按其传统文化,以心神和真理朝拜上主我们的天主。礼仪的本地化能让更多的天主子民有意识的、主动的、崇拜上主,听取上主的圣言,并予以回应。礼仪的牧灵化能不断地提高信友自身建设。礼仪的生活化能不断地向我们的生活提出要求,使我们不断地去改变我们及我们的生活,不断地去经验天主的临在,使我们在礼仪中和天主交往,并推动我们更好地去生活。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礼仪论坛,讨论礼仪的真精神,共享礼仪借着主基督为我们所带来的救恩成果,使我们懂得如何投入到礼仪中去,真正地去参予礼仪的每一个部分,体味礼仪本地化的重要,我相信这次教会礼仪与本地化论坛的举办,将对中国教会的礼仪神圣事业有很大的促进与发展,为我们教会礼仪的规范和施行起到积极的作用。

    祝各位参加论坛的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预祝这次礼仪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本文标题:杨晓亭主教礼仪论坛的讲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