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周村教区东营天主堂积极推广“开口自发祈祷”


2011-11-21 16:41:07 作者:林芝堂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伴随着周村教区 “学圣经、传福音”活动的深入开展,东营天主堂在弥撒圣事、圣经学习、福音传播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了教会的复兴,为了使教友们个人生命得到更进一步的成长,为了把东营天主堂建设成为神恩性的教会团体,近日东营天主堂积极推广“开口自发祈祷”的活动。
    “开口自发祈祷”就是有感而发,针对实际的需要,让自己的心灵向天主开放,和天主进行心与心的交流,不仅要用心聆听天主,还要向天主吐露心声,从内心流露出对天主的信赖和依靠。
    以前,一说祈祷,教友们就认为是念念经,读读祈祷文,要么就是“偷偷地”向天主讲讲自己的心里话,完全忽略了祈祷的双向性,并未真正地从念经中达到与天主的深切交流。如今推广了“开口自发祈祷”,教友们的积极性特别高,参与弥撒圣事时,在尊重传统弥撒圣事的礼仪之外,他们把赞美、祈祷、见证很好地融入到了弥撒当中,使整个弥撒圣事既庄重又充满朝气。生活中,在各种事情上,他们祈祷的表达也随处可见,“感谢主”、“主的恩”、“赞美主”的祷声不时地自然流露出来,尤其是在遇到危险时,呼求主名的呼声会脱口而出。如果是为某项主的工作,如布道会、传福音或服务社会义工等,他们都会投入相当大的祈祷热忱和时间。
    “开口自发祈祷”是基督徒祈祷复兴的动向,是对基督徒祈祷品质的提升。教会的复兴是祈祷的复兴,祈祷复兴是教会复兴的先声,只有教友们的祈祷复兴了,信仰才能复兴,教会才能复兴!

本文标题:山东:周村教区东营天主堂积极推广“开口自发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