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指出“昨天和今天一样,殉道者的鲜血触及了人心、使之硕果累累”


2011-12-02 10:55:05 来源:信仰通讯社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十一月三十日下午举行宗座学术会议——“见证:殉道者和信仰的榜样”——上发表讲话指出,“宣讲基督信仰的新意、基督信仰的美好需要用自己的言行、忠诚的人展示爱高于一切的绝对首要性。如果有必要,甚至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教宗继续强调,“如果我们认真审视基督信仰初期时代殉道者和英勇见证的榜样,我们就会注意到他们是内心深处绝对自由的人,绝对摆脱了自私自利和妥协。正是为此,才有能力英勇地爱天主、爱他人,展示了圣德的崇高境界”。教宗强调了基督信仰的历史性,“继续与人类历史交织在一起,使之在福音和生命的圣德与见证的滋养下变得更加深刻”。无数敬献给殉道者的基督信仰遗址、历史文献等充分表明:福音与人的心灵交流、特别是通过信徒们的活见证与人交流”。
    最后,教宗强调,“今天也一样,如果教会真要向世界进行有效的宣讲、要继续忠实地宣讲福音、让人感受起友好的临在,就应该懂得即便是艰难的情况下也要作出具体的信仰见证”。“昨天和今天一样,殉道者的鲜血触及了人心、使之硕果累累”。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指出“昨天和今天一样,殉道者的鲜血触及了人心、使之硕果累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