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缅甸:仰光总主教要求政府立即停战,致力于和解


2011-12-03 10:20:19 来源:梵蒂冈电台网

    仰光波总主教在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访问缅甸的机会上,发表声明要求政府: 「立即停战、促进对话和谈判、承认各民族、团体的权利和需要并致力于全国和解。」
缅甸主教团秘书长,仰光总主教区总主教查尔斯·波,12月1日在罗马信仰通讯社发表的声明中说 :“我们请求正在缅甸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要求缅甸政府立即下令停止与克钦独立军的战斗,并无条件地释放1600多名政治犯。”

    波总主教在这篇声明中表示,缅甸教会牢记发生在全国各地少数民族冲突的伤痛,并表达缅甸教会对国家未来的祝愿。他引述教宗庇护十二世的话:“战争让人失去一切,而和平让人赢得一切。”波总主教强调:“缅甸政府正试图与所有政治团体建立联系,即使目前正在克钦邦与独立军战斗。”

    波总主教指出:“让人担心的是各种冲突卷土重来,因此,现在正是政府及时促进对话和谈判的时刻,承认各民族、团体的权利和需要,并致力于‘全国和解’。此外,恢复与欧盟,亚洲国家和国际社会、机构的对话也是必要的。”

本文标题:缅甸:仰光总主教要求政府立即停战,致力于和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