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伊拉克:战争虽结束,但基督徒团体已经遭到“破坏”


2011-12-22 14:32:20 来源:信德网 黄旦谷译

  美国最终从伊拉克撤军,分析家们说,这场战争的悲剧结果,如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所预言的,在该国将要被基督徒非常明显地感受到。


  伊拉克神父飞拉斯·贝诺卡在十二月十九日告诉ewtn新闻社说,世界各国领导人都听过已故教宗”的“预言,“爱本来是不会被扼杀的,但却借助了暴力和仇恨。”
  贝诺卡神父说,伊拉克人民继续面临“一个可怕的悲剧” ,因为她们要跟笼罩在她们心灵上的“暴力阴影”作斗争。
  近东天主教福利协会通讯副会长迈克尔洛奇维塔说,九年战争给伊拉克基督徒人口造成了“严重的后果”。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早就反对美国对伊拉克的入侵,他呼吁举行谈判和其他非暴力的努力来为该国的和平而工作。
  他警告说,战争将给生活在一个已经被暴力痛苦地折磨了的伊拉克人民带来“可怕的后果”。
  可悲的是,洛奇维塔告诉ewtn新闻社,十二月十六日,教宗预测战争对这个国家的影响证明是准确的。
  他指出,超过15万伊拉克平民在战争中被杀。除了人类生命的代价外,战争已经“彻底摧毁”了在伊拉克的基督徒社区。
  在十二月十五日的博客帖子上,洛奇维塔指出联合国的一份报告表明,“超过470万伊拉克人逃离了他们的家园。”
  他解释说,根据联合国的估计,“几乎有一半的伊拉克中等阶层和专业阶层已经逃走了。”
  他说,这类大部分的人是基督徒,据他观察,大约百分之75的伊拉克基督徒,曼达派和亚自利少数派离开了他们的家园。
  最近由美国政府部门的一份报告显示,该国的基督徒人口目前还不到2003年的一半。
  洛奇维塔说,结果是教堂空空,教区社区活动缺乏财政的支持。
  他补充说,家庭破碎了,许多妇女和儿童被留下来只能“自己照顾自己。”
  贝诺卡神父描述“今天的伊拉克” 就像在一个四分五裂的社会里“一个没有希望的脆弱的人”
  他说,伊拉克的基督教徒”已经随着其他少数民族而消失了。”
  随着美国从该国撤出最后的一批部队,这些少数群体的前途就未卜了。
  贝诺卡神父说,国内的基督徒都在为被灭绝而忧虑不堪,他们还害怕由于政治原因而被人利用。不过,他说,如果和平能在这个国家建立,伊拉克基督徒的生存还是可能的,
  洛奇维塔认为少数民族得到的对待,将在未来的几年里,在决定该国走向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他说,“少数民族或缺乏少数民族将决定伊拉克的未来,”。

本文标题:伊拉克:战争虽结束,但基督徒团体已经遭到“破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