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孟加拉国:迪纳杰布尔教区有了首位桑陀族主教


2012-01-25 10:54:38 来源:亚洲新闻

    孟加拉国迪纳杰布尔教区首位桑陀族主教,现年四十五岁的塞巴斯蒂安·图杜蒙席表示,教育、正义与和平“是迪纳杰布尔人民的基本需要。我要面临严峻挑战,有许多工作要做。但在这里的人和修会会士的帮助下,这个教区将成长起来,我会和他们在一起”。1月27日,图杜蒙席祝圣仪式将举行。这位首名成为主教的桑陀族司铎表示,“没有想到会得到如此众多的支持和热情接纳。我有些害怕,主教圣召还是我暂时没有完全理解的。但我的一切都取决于天主,我在天主的手中”。
 


即将成为主教的图杜蒙席

    除桑陀族外,迪纳杰布尔教区还有许多少数民族。多是贫困的基督徒、倍受孟加拉国社会和伊斯兰信徒歧视。图杜主教表示,“我将是所有人的主教,无论基督徒与否、桑陀族与否”。“鉴于我们是最受歧视的贫困,教育是首当其冲的首要任务,教会一直从事教育工作,开办了许多学校”。“我还将特别关注青年,他们的积极性常常没有得到充分调动发挥,但他们是国家未来。要为他们创造学习机会,可能的话上大学。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不公、土地遭到征占、部落冲突等,也是迪纳杰布尔教区面临的问题。特别是原住民的呼声,常常无人倾听。图杜主教表示,“正义与和平是最重要的。原住民常常受到歧视、被抛弃。教会要保护少数派,使他们的权益得到承认、认识到在和平与和谐中与他人共存”。

    去年十月教宗本笃十六世正式任命时,图杜蒙席得到了教区内外教友和活跃在当地的修会团体的广泛支持。“这给了我承担起这一使命的力量”。

本文标题:孟加拉国:迪纳杰布尔教区有了首位桑陀族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