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仰见证:夫啊,我要守你一辈子


2012-01-28 09:27:41 作者:吕瑞英 来源:信德网

    每到逢年过节,打电话、发短信、拜大年、送吉祥、此起彼伏。亲情、朋友、同学、伙伴——无论天南海北,一声问候,一句祝福,传递着真诚。让人感动不已、回味好久。听到电话那边老父亲声声呼唤,我不禁哗然泪下,嘴上答应老父亲过完年就回去看他,可我明知自己这次是回不去了,思念的泪水不停地流淌。忽然一个久违的电话打了过来,张凤云!我的小学、中学同学。记忆的大门打开了,我不由得想起了她的好多故事。
    去年冬天,接到老父亲生病住院,我星夜兼程,赶回老家,挤进拥挤的电梯,忽然,一个似曾相识的面孔出现在电梯里,而她也在目不转睛的端详着我,啊!我俩同时认出了对方,张凤云!20多年了,我俩自从中学毕业,我来到了呼市,而她却早早嫁到一个遥远的煤矿了,后来听说她老公因工伤高截瘫痪,而我的同学刚好生下了一个男孩。从此,我再也没有见到她,她要照顾瘫痪的老公,可想而知,她今后的生活是怎么熬过来的。没想到这次竟然意外的遇见了她。原来,她也是回家探望住院的父亲的。
    晚上,我俩各自安顿好自己的父亲,俩人坐在医院的走廊椅子上,彻夜长谈,一会儿高兴,一会儿哭泣,岁月无情,我发现她头发已白了一半,守着一个瘫痪的丈夫,她是怎样的度日如年啊,我抚摸着她因长期推轮椅手心里长出的硬茧感慨不已。
     她告诉我,当初,她老公单位曾给她安排了工作。可当她下班回家后看到她老公屎尿满地的可怜样,哭着抱着她老公说,我再也不离开你了,我要守着你一辈子!就为了这个承诺,她无怨无悔的侍候了丈夫25年!
    我不禁浮想联翩,她,没有信仰,但她却为了一份责任,心甘情愿守候她丈夫25年。而我们是有信仰的,我们的丈夫都很健康,可我们做到在生活中彼此担待,彼此宽容了吗?能做到像我同学那样为对方甘心付出自己的全部甚至是你的青春了吗?我感觉到很汗颜。
    今天我同学除了给我拜年 ,还告诉我一个好消息:她皈依天主了!而且还是我熟悉的王永亭神父给她领的洗!也就是说她也是天主儿女大家庭中的一员了!我为她高兴,她终于找到归宿了,她却说是天主召叫了她!是啊,的确,是仁慈的天主召叫了她,她本来就该是天主儿女,她够格!

本文标题:信仰见证:夫啊,我要守你一辈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