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周三公开接见: 在考验中,天主决不放弃我们


2012-02-16 15:13:16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2月15日上午,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举行例行的周三公开接见活动。教宗在接见活动的要理讲授中继续以耶稣在十字架上的祈祷作为他的默想主题,他强调即使在最困难的考验中,我们从未在天主的双手之外。教宗问候意大利大家庭协会成员,并呼吁当局采取适当的措施支持家庭,因为家庭是整个国家的希望。
  在挤满了信众的保禄六世大厅内,教宗以耶稣临死前的祈祷进行反思,他强调耶稣在十字架上的话为我们提供了指引「专务于我们的祈祷,它能为我们打开平静的信赖和坚定的希望。」教宗说:「耶稣向天父祈求宽恕那些将祂钉在十字架上的人,这举动邀请我们做出一个困难的行为,即为那些冤枉我们的人和伤害我们的人祈祷,能宽恕他们,直到天主的光照亮他们的心;耶稣的祈求邀请我们在祈祷中活出天主对我们的态度,也就是慈悲与爱。」
  教宗说耶稣在被钉死前,特别为钉死祂的人祈求宽恕,耶稣完全活出「祂与天主的父子关系」,在回应右盗的祈求时,耶稣说:「今晚你将和我一同在乐园里。」教宗解释:「耶稣藉由这个回答赐与一个坚定的希望,即天主的慈爱能碰触我们,即使是在生命最后的时刻。甚至在错误的生活后,真诚的祈祷能与天父敞开的双臂相遇,祂等待浪子的回头。」
  耶稣说:「父阿!我将我的灵魂交托在你的手中。」教宗指出耶稣「在完全托付的行为中」将自己献给天父,这是耶稣「临终的大声呼喊和对天主完全的信赖。」教宗解释:「耶稣在死亡前的祈祷是悲惨的,一如为每个人,但同时充满深层的平静,这平静来自对天父的信赖和将自己完全交付给祂的意愿。」
  「我们了解耶稣让自己落在人的手中,但祂是在天父的手中,祂将自己托给天主,」教宗补充说:「耶稣在临死前将自己完全交托在天父的手中,给我们一项确信,即使是在最艰困的考验,困难的问题和沉重的苦难,我们从未在天主的双手之外。天主的手创造了我们,在人生旅途上支持我们,陪伴我们,好使我们由一个无限和信实的爱所带领。」
  教宗问候在场的朝圣者时,特别向意大利大家庭协会致意。他指出在当今的社会背景下,「子女众多的家庭是信仰、勇气和乐观的见证,因为没有子女便没有未来。」教宗说:「我祝愿能进一步促进适当的社会和法律措施来保护和支持大家庭,这些大家庭构成整个国家的富裕和希望。」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周三公开接见: 在考验中,天主决不放弃我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