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漫步德国 中世纪的艺术天堂


2012-03-12 10:05:38 来源:天极网时尚频道

    没到德国前,印象中的德国是标准的西方国家,现代、强悍而严谨。来到德国,发现不管城市还是乡村都十分漂亮、整洁、干净。德国作为世界上科技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可以把自然环境保护得如此之好,实在让人佩服。一路都是大片的森林和草地,让见惯了钢筋混凝土的我们,更是艳羡不已。

艺术精粹科隆大教堂
  坐落在德国科隆市中心的科隆大教堂是德国最大的教堂,它的全名是“查格特·彼得·玛丽亚大教堂”,又称“圣彼得大教堂”,以轻盈、雅致著称于世,是中世纪欧洲哥特式建筑艺术的代表作,也堪称世界上最完美的哥特式教堂建筑。它与巴黎圣母院大教堂和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并称为欧洲三大宗教建筑。整个建筑全部由磨光的石块砌成,中央是两座与门墙连砌在一起的双尖塔,高161米,是全欧洲最高的尖塔,四周林立着无数座的小尖塔与双尖塔相呼应。

  中央大礼拜堂穹顶高43米,中厅部跨度为15.5米,是目前尚存最高的中厅。教堂的钟楼上有重2.4吨的圣彼得钟,被誉为“欧洲中世纪建筑艺术的精粹”。教堂四壁上方有总数达1万多平方米的窗户,全部装上描绘有《圣经》人物的各种颜色的玻璃,色彩十分绚丽。教堂内还有一座11世纪德国奥托王朝时期的木雕《十字架上的基督》,成为哥特艺术的先导,对后世的雕刻产生了重大影响。

本文标题:漫步德国 中世纪的艺术天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