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梵蒂冈官员说:独身不是司铎圣召的障碍


2012-03-22 10:51:06 作者:独身 司铎 圣召 障碍

  (EWTN/信德网讯)枢机主教莫罗(Mauro Piacenza),是梵蒂冈神职人员修会的负责人,驳回了有关“独身阻止当今社会的年轻人加入神职界”的说法。
 
  枢机主教说,“在过去的五十多年中,这一直是循环讨论的话题,攻击教会的独身制”,他指出,“教会不应该降低这个理念而背叛的年轻人,而是我们应该帮助他们理解和实践这个制度。”
 
  在宗教网站上,主教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呼吁独身是“非凡的宝藏”,这不是简单的“教会法则”,而是一个天主恩赐的“礼物”,使司铎们能更忠诚于“救恩的服务工作”。他指出,独身是“与司铎身份和谐的,是基督所启示的,能帮助司铎们更好的去做其牧灵工作。”
 
  枢机还鼓励那些丧失了祈祷热情的司铎们,要加深祈祷的热诚和与弟兄们之间的共融。
 
  “前者将不断推动我们与天主的关系,这个关系是我们生存和服务的动力源泉”,他解释说。“后者是一个真正的人类的生存经验,在共融和友爱的新生活里,基督成为临在的记号。”
 
  然后,他反省司铎生活之美,他说,“每一天都是新的,每一天天主都会让你看到他的伟大。”
 
  “如果我们很真实的和很诚实的看待我们自己,我们就会都明白,司铎生涯是一份恩赐,在我们的手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繁荣,数十年如一日的闪耀在其所有的美,就像我们永远不会想到被祝圣的那天是怎样的一个恩典。”

本文标题:罗马:梵蒂冈官员说:独身不是司铎圣召的障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