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要求青年有“传教士的喜乐”


2012-03-28 10:59:50

  (EWTN/信德网讯)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世界青年节挑战年轻的天主教徒要有“传教士的喜乐”。
  
  “做新福传事业的热心证人!安慰遭受痛苦的,启迪寻找真理的,带给他们耶稣赐于的喜悦,”教宗在3月27日向媒体发出的文告说。
 
  “把这份喜乐带给你的家庭、你的学校、你的工作场所和你的朋友,不管你在哪里,你会看到它是有感染力的。”
 
  教宗给教会第27届世界青年日的信中说:2012年世青节的庆祝要普及到教区,今年的主题取自圣保禄对斐理伯人的劝诫:“在主内常常喜乐。”
 
  “喜乐是基督徒内在的经验,”教宗写道,“在这悲伤和焦虑的世界,喜悦是基督教信仰的美丽而可靠的见证。”
 
  然后他解释青年人如何能找到快乐,深入体验并传给他人。
 
  教宗指出“追求欢乐是潜伏在每个男人和女人内心的渴望”,这不是“这不是稍瞬即逝的满足感”,而是“完美的、全面和持久的喜悦,能给我们的生存以‘美味’”。
 
  这一点尤其是青年的本能,教宗本笃十六世指出“青年时代是一个不断的发现生活、世界、他人和自己的时期,这是他们的特征。”在这个生命阶段,“我们被崇高的理想感动,常制定伟大的计划。”
 
  但要找到什么是“真正和持久的欢乐”,人们必须寻求天主。教宗解释这是因为天主是“永恒的爱”,而他无限喜悦并不自私,扩展到所有天主喜爱的人身上和所有爱他的人的身上”。
   
  出于这个原因,天主希望每个年轻人都能“分享他神圣和永恒的喜悦”,因为这是生命“最深的意义和价值”,他们的生命在于能体验“被天主接纳、欢迎和被他的喜爱。”
 
  天主无条件的爱着青年,青年们可以这样说:“我是被爱的,在世界上和历史上,我是被看重的,天主爱我这个人。如果我相信天主爱我,接纳我,那么我就知道我能活着是一件多么好的事!”
 
  教宗本笃十六世从圣经上引用了耶稣到匝凯的家里拜访,以及复活后的显现,凡是相遇耶稣的人,体验到了内心无比的喜悦。
 
  这种情况下,他提醒我们,“邪恶并没有在我们生命中最后的发言权”和“在基督内的信德告诉我们天主的爱会大获全胜。”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要求青年有“传教士的喜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