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隆巴尔迪神父总结介绍教宗与古巴前领导人卡斯特罗的会晤


2012-03-30 09:25:48

  关于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古巴的牧灵访问,以及与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会晤的情形,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总结介绍说:双方会谈的气氛非常活络、 紧凑。这位古巴前领导人对教宗关于目前全球重要议题的观念,显露出乐意了解的浓厚兴趣。隆巴尔迪神父向本台特派员说明菲德尔•卡斯特罗谈话的内容与关注的事项。他表示:
 
  答:目前菲德尔•卡斯特罗的身份已经不具任何政府职务及政治责任,因此他非常渴望与教宗会晤,向教宗请教各种疑问,其中包括有关教会与教宗职务的问题,更多是今日人类世界的普遍情况:挑战与困难,科学能为人类期待提供的答复,以及宗教对话的问题等等。这些也都是人能找到解决 重要问题的途径方法。教宗的回答自然是从信仰对人类与世界愿景的观点出发,使今日世界和人类找到光明、方向与根基。
 
  问:菲德尔•卡斯特罗特别推崇了真福德蕾莎修女及真福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事迹……
  答:这两位是卡斯特罗认识且亲身接触过的伟大人物,他对他们非常敬仰。
 
  问:十四年前若望保禄二世教宗的访问,以及今天本笃十六世教宗的访问,为地方教会在古巴社会中的服务带来了新的动力……
  答:当然,这也正是这两次教宗访问的目的:激励古巴教会,带给它新的活力与希望,好使它能做出合宜的贡献。为此,教宗也向古巴政要呼吁放宽宗教自由、开放更大的空间,使教会生活能够完整地呈现;如此一来,教会也能在教育及爱德服务的领域工作,使教会能为全体人民的共同福利提供它所有的服务。
 
  问:「教宗与古巴人民的遇合」,这是否可以作为一把启门钥,说明这趟牧灵访问,教宗在这个国家存在的问题中,与古巴社会贤达及政要会晤的意义……
  答:访问的意义是:亲自前往一个地方,与人们遇合。人们可以真实地看到你、目睹你的容貌、风范;也可以更真实地表达他们的敬爱与感受。为领导人士也是一样,不管他们的立场是什么,当他们看见一个人,特别是教宗,怀着对人民的需要深切的关怀对他们说话,这些政要也要怀着相同的心情思考:必须为人民共同的福利实行职责。

本文标题:罗马:隆巴尔迪神父总结介绍教宗与古巴前领导人卡斯特罗的会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