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在儿童书里当主角


2012-04-16 13:23:32

    (EWTN/信德网讯)纳塔利娅(Tsarkova),被称为是“21世纪的米开朗基罗”,她是教宗的官方画师。她为教宗本笃十六世85岁的生日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教宗成为她新著作的儿童书里的明星。在这本儿童文学书中有的两个主角就是教宗本笃十六世和一条小红金鱼。

 
    这本儿童书命名为《一个小池塘里的秘密》,是以教宗夏天避暑的行宫为背景的。她在教宗生日之前把这本书当成特殊的礼物送给了他,教宗的生日是4月16日。
    纳塔利娅在接受EWTN采访时说,当她在冈道尔夫堡花园里漫步时,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想出了这个故事。
    “当时花园里充满了一种神奇的氛围,我的灵感突然来了,想要写这本书,把它作为教宗85岁的生日礼物”她说,“这个灵感是从心里突然而来的,然后就一气呵成。我没有感到有任何困难去完成它”。
    纳塔利娅出生于俄罗斯,是莫斯科艺术学院最成功的学生之一,尤其是她在肖像画方面屡获殊荣。她也是一位虔诚的东正教教徒,12年前来到罗马。虽然她当时只打算在那里停留短短几个月,但她的生活在2000年被永远的改变了,那年她受邀为真福若望·保禄二世画肖像画为纪念他的80岁生日。
    她说,她花了两年写《一个小池塘里的奥秘》,通过此书,她要努力传输教宗本笃十六世对大自然的热爱。故事讲述的是:夏天,一条红色的小金鱼在冈道尔夫堡的池塘游泳。小金鱼很喜欢教宗,他在念玫瑰经时,常来看它,并充满爱心地喂养它。在夏天结束时,一只猫来告诉这条红色的小金鱼说教宗不会来了。鱼的爸爸,看到儿子为此非常难过,就告诉他不用担心:“这个白衣人总是在每个夏天来来去去。”
    梵蒂冈的出版商利比里亚(Editrice Vaticana)计划把书翻译成西班牙语、英语、德语、俄语和意大利语。纳塔利娅说,这本书“非常特殊,因为它传达了一种爱和信德的消息,能触动孩子们的心灵。”这本书包括精美的插图,并以中世纪风格的美术字印刷。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在儿童书里当主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