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本笃十六世85岁的生日上要求信友们为他的使命祈祷(组图)


2012-04-16 15:24:50

  (IBT/信德网讯)4月16日(欧洲时间),本笃十六世将庆祝他85岁生日和他任教宗7周年,天主教教会领袖们向全球的基督徒提出要求,希望普世教会为教宗的健康祈祷,因为他们担忧他的健康状况,希望籍着祈祷能够使教宗继续他的使命。
 
  “教宗说,这周四将是我当选教宗的第七个年头,我要求你们为我祈祷,让天主给了我力量去履行他托付给我的使命”,教宗在星期日圣伯多禄广场的给予传统的周日祝福时说。
 
  教宗本笃十六世是前任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继承人,在2005年经过宗座四次秘密会议后当选,为保护传统的天主教的教理和价值,以他的传统神学著作及教学而闻名。
 
  鉴于他的健康状况每况愈下,引起人们猜测他是否会是700年来第一任自己退位教宗。教宗早些时候曾表示,当他在身体上、心理上、精神上不再有能力尽他的职责时,他愿意辞职。
 
  上个月,教宗访问古巴时,告诉菲德尔·卡斯特罗说“我老了,但我仍然可以履行我的职责”。教宗今年已经对墨西哥和古巴进行了正式访问,这一连串的访问使他显得很疲倦。教宗在这些访问后回到罗马,圣枝主日在圣伯多禄广场开始了礼仪年最忙的圣周礼仪的庆祝。

4月15日,本笃十六世和他的哥哥乔治·拉辛格在他的私人小礼堂祈祷
 
  在他80岁生日庆典时,为爱好在音乐的教宗举行了一场音乐会,美国小提琴家希拉里·哈恩和委内瑞拉指挥家古斯塔沃·杜达梅尔(他最近被任命为洛杉矶爱乐乐团音乐总监),聚到一起为教宗举行了庆祝。在教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85岁生日的庆祝中,人们期望他能得到类似的庆祝活动。
 
  教宗还要与他的哥哥乔治·拉辛格蒙席(Monsignor Georg Ratzinger)一起庆祝他的生日,他的哥哥专程在上周末从德国飞到罗马。
 

本文标题:罗马:本笃十六世85岁的生日上要求信友们为他的使命祈祷(组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