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德国:耶稣的圣袍在德国展览


2012-04-18 09:19:58 来源:EWTN/信德网讯



 

   耶稣基督神圣的长袍在德国特里尔大教堂公开展览,这是一百年来的第四次,这吸引了多达50万人的朝圣者。教宗的特使枢机主教马克·韦莱(Marc Ouellet)主持了在4月13日的开幕仪式,这揭开来为期一个月的展览仪式。

   这件遗物就是我们常说的圣袍,据说是“无缝长袍”,是耶稣基督在他受苦受难时穿过的。根据传统的讲述,圣赫勒拿(St. Helena)是罗马皇帝君士坦丁的母亲,把这件神圣的外套带到特里尔(古代高卢的首府)。

   这件圣袍在1512年第一次公开展出。今年展出的时间是从4月13日至5月13日。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反思这件圣袍的历史以及福音中的相关的记述时说,若望福音详细的描述了耶稣在受难时所穿的这件长袍“无缝,从自上而下由一块布制成”。这个描述使耶稣的被钉在十字架上的事实“明确无误”,帮助基督徒“以信德的眼光看救恩的奥迹。”

   在福音的记述中说,罗马士兵为耶稣的长袍抽签,因为他们不肯撕裂它。教宗本笃十六世解释这个意义说,教会的教父们把这个看成是“合一的教会”和“独特的不可分割的团体”的象征。在给当地主教阿克曼的贺电中,教宗给了他的使徒祝福的同时,在他的贺电中引用了朝圣者的格言:“在分裂的地方恢复团结”。

   教宗说:“我们不想继续陷入孤立。我们渴望呼求主指导我们在共同的信仰旅程中,籍着信德的内涵再次团结,生活在一起”。

   耶稣的这件无缝长袍在1996年公开展览时,吸引了70万参观者。

本文标题:德国:耶稣的圣袍在德国展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