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天主教知识分子联谊会在台州教区召开


2012-04-19 10:11:13 作者:吴若瑟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浙江省天主教知识分子联谊会于4 月13日至15日在台州教区军区招待所召开,参加活动的近70人来自于省内的四大教区(杭州、宁波、温州、台州),郑家茂神父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他说:“今天大家会聚台州,在福传的路途上充电、加油;再商福传大业。我们都是各堂区骨干力量,是教友们信得过的领军人物,希望大家经过学习,发挥各自优势,协助神父把堂区的福传工作做得更好,以光荣天主。”
 


会议现场
 

    为使大家掌握“梵二大公会议”精神和学习更多知识,特邀了河北邯郸教区培训中心主任朱喜乐神父认真细致的讲解了“梵二大公会议”精神,使学员们第一次全面深刻了解梵二精神实质和梵二颁布的16个文件(四个宪章、三个宣言、九个法令),更加明确了21世纪是教友的时代,是教友福传使命的时代,努力完成“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的艰巨使命与宏伟工程。
 


外出参观

    为激起大家的福传热潮,会议安排14日下午参观了温岭天主堂和台州福传之星刘军强、赵彩英夫妇的家庭祈祷所,听取了刘军强教友的福传分享。

    刘军强教友来自陕西,小时候患小儿麻痹症,想进修道院因身体原因没去成;10多年前来台州创业开厂,先后带徒近百人,使100多人进厂就业,自从2000年开始至今,在他们夫妇的言传身教感染下已发展60余人领洗进教;为了新教友参加教堂礼仪和去温州学习培训,前几年自家出资买了汽车;为方便工人教友过宗教生活,自家投巨资购买了楼房,在新楼二层设立30多平方的家庭祈祷室。刘军强教友的分享获得知识分子发自内心的热烈掌声,燃起了大家的福传热火与力量。

    主日上午,联谊会中医师大夫为教会内外朋友义诊、免费送药,获得一致好评。一位参加会议的知识分子告诉“信德”通讯员:“我们一定把看见的、听到的经验带回去,在各自的福传岗位上发光、散热,把基督福音撒遍所在堂区、地区教外朋友的耳朵、心间,让基督的爱温暖所有人。 ”

本文标题:浙江:天主教知识分子联谊会在台州教区召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