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生活中的弥撒


2012-04-23 10:01:16 来源:天恩的空间

    弥撒是在我们每次参与结束了就完了吗。不,其实我们每天的生活都可以组成一台弥撒。
    当你感到有罪,有不足之处,需要向天主忏悔时,念忏悔经,我向全能的天主和兄弟姐妹们承认我在思言行为上的过失……
    当你感到沮丧,无助,孤独,寂寞,悲伤时,求上主垂怜。
    当你的生活充满阳光,高兴喜乐时,我们可以高声的唱光荣颂——天主在天受光荣。
    当你的信德动摇受到试探时,这时我们就要求天主帮助宣发领洗时的信仰,念信经——我信全能的天主……
    当你的生活有所收获,请记得那是天主的降福,应感谢赞美主,为主奉献一点小礼品以表谢恩——哀矜穷人。当你感到委屈、被人误解、生活的不如意等等这些都可以奉献给天主。这就是弥撒中的奉献礼。
    当你的生活中有所需要,愿周边的人都认识天主,愿社会安定,人人过上和平幸福的生活,这是天主经的前半段——我们的天父,愿你的名受显扬,愿你的国来临……
    当你感到找不到天主的旨意,生活迷茫,以自我为中心时,随时要念——愿你的旨意奉行在人间如同在天上。
    当你不幸跌倒犯罪得罪天主,伤害别人时,快快求 天主宽恕求人原谅,及时念天主经的后半段——求你宽恕我的罪过如同我们宽恕别人一样……
    当你与人打招呼问好时,记得带给别人基督的平安,这就是弥散中的平安礼。祝你平安。
    至于感谢天主更是应常记在心中,因为我们每天都生活在天主的慈爱与幸福中,应常欢乐,不断祈祷,事事感谢。

本文标题:生活中的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