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大修院院长奥基平蒂蒙席谈教宗本笃十六世祝圣罗马教区司铎


2012-04-29 11:10:08 来源:梵蒂冈电台网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今天4月29日,在圣伯多禄大殿举行的弥撒中,祝圣9位罗马教区执事为司铎。教宗罗马教区代理主教瓦利尼枢机主教共祭。关于这些候任司铎正如何为他们生命中这重要时刻作准备,梵蒂冈电台访问罗马大修院院长孔切托·奥基平蒂蒙席,他说:

    :首先想到七年在修院的生活,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晋铎这一刻。在晋铎前这几天,执事们正在退省直到晋铎前夕,作为这些年在修院漫长陶成的印记与完成。瓦利尼枢机主教向这些候任司铎作退省讲道,向他们表达这美好和慈父的恩赐。

    : 教宗将祝圣您修院里的修生为司铎,您的感受是什么?
    :交织着恐惧和喜悦之情。恐惧的是意识到这珍贵的恩赐放在脆弱的瓦器中,因此需要基督信徒团体的祈祷和爱德加以守护。喜悦的是藉由这些新铎的行动,许多的恩宠,安慰和希望能到达许多人的心中。

    :教宗本笃十六世从他任职开始,以及他最近接见罗马修院修生,均表明他对司铎的高度重视。对于圣父的关怀,这几位候任执事感受到多少?
    :一位修生真诚生活出陶成的过程中,不能不充满对圣父的形象,使命和人的大爱。罗马大修院的修生们有幸得到教宗特别的关爱,因为教宗身为他们的主教,具体的表现在教宗访问罗马大修院,他到修院时:教宗给予我们这恩赐,每年于信赖之母瞻礼访问修院,与修生们共度这一时刻。教宗于2012年2月15日访问修院时,在晚餐的温馨时刻中,阿尔弗雷多执事向教宗致辞欢迎,他正是9位候任执事之一,他提到他们在修院开始接受陶成适逢教宗本笃十六世于2005年开始他的教宗任职。藉由这特别的一点,表达出一种重要关系的喜悦。

    : 您对这些献出全部生命给上主的青年的祝愿是什么?
    :我祝愿在他们的司铎生活中,能以祈祷和服务为两大支柱,在爱德的环绕下彼此光照并致富;有谦逊的态度和勇气,保持每日以祈祷为首务,作为与上主亲密的空间并活出与上主的友谊。记住耶稣召叫十二位门徒,主要是为了跟他在一起;并能以在教会丰富而身历其境的经验活出新的职务,能够接纳托付给信众的神恩,并以平静和开放的关系,保持与所有人不断的共融。

本文标题:罗马:大修院院长奥基平蒂蒙席谈教宗本笃十六世祝圣罗马教区司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