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各地教友齐聚佘山隆重庆祝进教之佑瞻礼


2012-05-26 08:20:24 来源:上海教区

   上海教区消息 5月24日是佘山圣母的节日,是中国教会主保的节日,更是全世界团聚在教宗周围为中国祈祷的节日。尽管一夜阴雨不断,但是24日的佘山依然还是被赞美圣母的歌声环绕绵绵,每条曲径上都是来自各地朝圣教友的虔敬身影。
   上午8:30在中山广场,由上海教区马达钦副主教率领本教区及来自不同教区的30位神父组成的司祭团,举行了隆重的圣母游行。在游行过程中,由佘山修院修士和中山修女带领近5000人教友高唱玫瑰经,在细雨中踏着Z型苦路,一步步走向山顶圣母大殿。
   9:30由马达钦副主教主持感恩圣祭。在诵读福音后,马副主教首先阐释了由教宗亲撰的“佘山圣母诵”。接着讲述了佘山圣母朝圣地的历史,最后呼吁今天参加礼仪的每位教友以及中国教会,一起学习圣母的服从,并像圣母一样回答天主的召叫时说:“Fiat”。
    在礼仪结束后朝圣地教友不断地诵念着:“至圣童贞玛利亚,降生圣言之母,又是我们的母亲, 您在佘山圣殿被尊称为进教之佑,整个在中国的教会满怀热爱瞻仰您,今天我们投奔您台前,求您护佑。”

本文标题:上海:各地教友齐聚佘山隆重庆祝进教之佑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