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尼日利亚:索克托主教称“尼日利亚主教们发挥了足以令普世教会感到骄傲的作用”


2012-06-02 09:39:00 来源:信仰通讯社

  尼日利亚索克托教区主教马休•哈桑•库卡赫蒙席指出,尼日利亚天主教会为促进国家和平进程发挥了重大作用。诚然,教会还可以做得更多,鼓励政界人士积极汲取福音精神以及教会社会训导的教导。5月30日,库卡赫主教在罗马出席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以及国际明爱联合主办的“天主教和平建设新机遇”研讨会上发表了上述讲话。
  其间,索克托教区主教简短介绍了天主教会在1960年尼日利亚独立运动中的作用;今天在促进国家统一与民族和解进程中继续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尼日利亚主教们发挥了足以令普世教会感到骄傲的作用”。并指出了国内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如腐败、伯克圣战组织猖獗等。上述带有宗教色彩的极端主义正在演变成血腥暴力,并得了“别有用心者”的支持。
  但除上述种种问题外,教会在尼日利亚社会中还能做什么呢?库卡赫主教指出,“尼日利亚中产阶层公民无论穆斯林信徒还是基督徒,都承认天主教会真正为无声者代言”。目前,“教会所面临的真正挑战是激励平信徒积极参与政治生活”。的确,“已经有许多天主教徒出任省长、参议员、部长等公共政治生活中的要职。但是,他们常常是靠种族或者党派支持的,并非因为他们是天主教徒”。为此,索克托主教认为,迫切需要“加强平信徒对教会社会训导、尼日利亚宪法常识的认识普及,开展相关教育”。

本文标题:尼日利亚:索克托主教称“尼日利亚主教们发挥了足以令普世教会感到骄傲的作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