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基督圣体圣血节,教宗强调感恩祭的特征


2012-06-08 13:33:59

  (CWN/信德网讯)圣体圣事是“基督爱的圣事”,它“必须渗透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教宗本笃十六世在罗马庆祝圣体节时说。
  6月7日,教宗带领信众在罗马街头举行传统的圣体游行礼,从圣若望·拉特兰教堂出发,到圣玛利亚大教堂。圣体节这一是罗马的国定假日,世界各地的许多的教区将在星期日举行圣体瞻礼的庆祝仪式。
  游行开始之前,教宗在讲道中说,对梵二不正确的解释已经伤害到对圣体降幅的理解,“实际上降低了圣体圣事的重要性。”宗座委员会早就强调了对圣体节的堂区庆祝,他解释说事实上并不符合委员会的意图。
  事实上,顾此失彼的现象屡见不鲜。在这种情况下,经常发生的事是,当你突出某一个观点时,你就会牺牲另一个。在这种情况下,教会曾把重点一直放在感恩祭的礼仪庆祝上,这种行为曾伤害到对圣体崇拜的真精神,感恩祭是信仰的行为和对主耶稣祈祷,他是真实的临在于祭台上的圣祭中。
  我们为此付出了代价,教宗接着说,信友们被感恩祭外在的庆祝礼仪所引导,而不是和耶稣有个直接的关系:这样,我们对临在我们中间并和我们在一起的耶稣的那份感觉就会减弱。耶稣真实从不间断的临在也在我们的家庭,家庭是城市、国家、地区“跳动的心脏”。教宗指出,对感恩圣祭的正确理解,应该是对礼仪庆祝和对圣体崇拜的平衡。“在现实中,这是错误的如果分开礼仪庆祝和对圣事的崇拜,仿佛它们两者是在相互竞争的,这是不对的。”

本文标题:罗马:基督圣体圣血节,教宗强调感恩祭的特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