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黑龙江:黑龙江教区神父涉命案判囚十五年


2012-06-10 08:20:58 来源:【天亚社.中国海伦讯】

  黑龙江教区商刊发神父去年因涉及一宗凶杀案被捕,最近被法院判囚十五年,赔偿三十万元人民币(四万七千美元)给死者家属。
    教会消息人士说,商神父被判故意杀人致死罪,已于五月廿四日离开看守所,被送进黑龙江省北部的北安监狱服刑。他的家人没有提出上诉。
    消息人士指出,由于是闭门审讯,唯有律师可以进入法庭,所以在判刑当天有七、八位神父和商神父的家人到达现场,却祇能在法院外面守候。
   他们又说,赔偿金主要是由商神父的兄弟姊妹合力缴付,还凑合了一些神父和教友的捐款。
    据悉,商神父入狱后正处于「集训期」,连家人也不许探视。
    商神父自一九九三年晋铎后,一直在海伦市耶稣圣心堂服务,长达十八年。消息人士说:「堂区许多教友都很爱戴商神父,对发生那次悲剧感到很伤心,有些甚至聊起有关神父的消息时还会哭。」
    案件发生于去年八月廿六日,一名堂区女会长与已分居的丈夫在教堂的建筑工地发生争执,商神父介入,先与该名似乎喝醉了酒的王姓男子口角,继而动武。
    在混乱间,王姓男子被击中头部昏迷,商神父立刻将他送院,但不久便证实死亡。当时工地上有不少人目击事发经过。
    原来兴建中的新圣堂,在商神父被扣查后,因资金不足而暂停施工。教友祇能在由仓库改建而成的临时教堂里参与弥撒。 
   请大家为商神父祈祷,求天主赏他忍耐狱中的痛苦,早日回到教会。

本文标题:黑龙江:黑龙江教区神父涉命案判囚十五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