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呼吁尼日利亚停止暴力和复仇保护信仰自由


2012-06-21 09:44:31

  教宗本笃十六世6月20日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主持了例行的公开接见群众活动。他利用这个机会为在尼日利亚停止对基督信徒发动的暴力袭击发出呼吁。教宗在要理讲授中以圣保禄宗徒致厄弗所人书信第一章的内容,继续谈祈祷的主题。
  对在尼日利亚发生的凶杀事件,教宗深表忧虑。以基督信徒为目标的恐怖凶案在这个国家连续不断。教宗表示为受害者和生活在这一苦难中的人祈祷。他说:“我呼吁 对暴力事件有责任的人要立即停止使许多无辜人流血的行动。此外,我也希望尼日利亚社会各界通力合作,不要诉诸复仇的途径,而要使全体国民为建设和平与和好的社会共同努力,让自由表明信仰的权利在这个社会中受到彻底保护。”
  在为尼日利亚呼吁之前,教宗详细讲解了厄弗所书信中有关祈祷的内容。他说,我们的祈祷不光为自己的需要请求帮助,首先应是对天主的赞美,使祈祷成为感谢天主的动机。祈祷净化我们的欲望,使我们的心变得纯洁。我们的精神生活 一旦以祈祷为养料,我们就能把圣保禄宗徒所称的“信德的奥迹”保存在纯洁的良知中。教宗说:“祈祷是习惯与天主在一起的生活方式,受祈祷激发的男人和女人不是出于自私、占有欲、权欲,而是受到无偿给予、对爱和服务的渴望,一句话,是在天主的推动下的行为。只有这样,才能将光带到世界的黑暗中。”
  教宗说,天主召唤我们活出生命,走成圣的路。祂甚至在创造世界万物之前已作了这一选择,因此我们始终生活在天主的计划内,在祂的思念中。教宗说:“成圣的召叫,即与天主的共融,属于天主永恒的计划,这个计划在人类历史中伸展开来,涵盖世界上所有的男人和女人,因为这是一项普世性的召唤。天主不将一个人排除在外,祂的计划只是爱。”
  教宗在这篇要理讲授中也提到造物主的美善,他说,正如亚西西圣方济各所赞颂的,天主的美善在受造物中显示出来。教宗特别谈到即将到来的暑期生活,他说:“重要的是,也要在度假的时期留意天主造化的美,在这些美好事物中看到天主的容貌。”
  向在场朝圣信友致词时,教宗提到6月份是敬礼耶稣圣心的月份,他邀请青年人在这所圣心的学校中学习爱。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呼吁尼日利亚停止暴力和复仇保护信仰自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