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出席援助东方教会善会会议,为叙利亚的局势呼吁


2012-06-22 09:15:26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6月21日在梵蒂冈克莱孟大厅接见了出席第85届援助东方教会善会会议大约80位成员。这个善会的成员在他们的主席,圣座东方教会部部长桑德里枢机的带领下,从本周一到周三在罗马举行了大会。

    教宗在接见活动中特别提到叙利亚的悲苦,他呼吁国际社会要不遗余力地促使叙利亚走出目前的暴力局势。这个国家的混乱局面已有许多时日,暴力冲突有酿成普遍化的危险,给该国和整个中东地区带来的后果不堪设想。

    教宗也为叙利亚人民的需求发出呼吁,使他们和离开家园逃往其它国家的人得到必要的人道协助。教宗提醒说,生命的价值是始终应受保护的珍贵财富。对叙利亚遭受巨大痛苦的弟兄姐妹们,尤其是无辜弱小者和无自卫能力的人,教宗表达他的关怀。

    谈到对叙利亚人民的具体关怀,教宗指出,我们的祈祷、具体的努力和友爱行动如同令人感到慰藉的油那样,能帮助他们在这黑暗的时刻不失去希望的光芒,求天主赐予负有责任的人士一颗明智的心,使他们停止只能带来痛苦和死亡的暴力行动,给和解、和谐及和平让位。

    出席今年援助东方教会善会会议的代表们,除了代表圣地由安东尼奥·弗兰克率领的宗座代表团以外,还有印度西罗-马拉巴尔礼教会领导人阿勒凯里枢机、乌克兰天主教希腊礼教会领导人舍夫丘克总主教、圣座驻叙利亚大使泽纳里总主教和叙利亚明爱会主席。教宗在接见活动的讲话中,称他们的出席使罗马教会着眼于普世性的幅度更加宽广,这个幅度反映了教会奥迹的一个重要方面。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出席援助东方教会善会会议,为叙利亚的局势呼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