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和小偷握手


2012-07-06 15:00:37 作者:春曦 来源:《信德报》2012年7月5日,第24期(总第495期)

    好友和我讲了前几天她买菜时遇到的一件事,我听后,捧腹大笑。笑过之后,不由得深思,善与恶真的在一念之间,就看你如何面对。
    前几天,好友来市场买菜。在她选菜时,一个小偷注意到了她,开始在她身后跟踪,但她压根就没发现身边存在危险。这时,她走到了我们教会弟兄的菜摊前,而教会弟兄发现了那个经常“光顾这里”的“常客”,平时大家发现小偷时都敢怒不敢言,也有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而那个小偷明知大家都知道他的身份,仍然肆无忌惮地在她身边转悠,准备伺机下手。
    眼看小偷的手就要伸进她的挎包,这位教会弟兄急了,连忙对小偷说:“这是我妹妹!”
    小偷住了手,怀疑地问道:“你妹妹?”
     “是,是,她是我妹妹!”
    好友听到他们之间的谈话,根本就不知道刚才险些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她转过身,还友好地伸出手,和小偷握手: “你好!”小偷愣了,迟疑了一下,还是和她握了一下手,转身走了。
    等小偷走远,那位卖菜的弟兄说:“你刚才怎么还和小偷握手呢?”
     “小偷?我不知道呀,我以为你们认识。”
     “我那是怕他对你下手,急忙告知他说,你是我的妹妹。”
    好友恍然大悟,原来是教会弟兄帮了她!
    她又好笑又好气。笑自己傻,错把小偷当朋友;气小偷可恨,简直是无法无天!
    听完好友的讲述以后,我不由笑弯了腰,笑她的天真和善良,同时也对小偷如此的行为感到无比气愤。朗朗乾坤,竟敢如此猖狂!我更为教会弟兄的机智、勇敢而感动,因为,他明知搅黄了小偷的“生意”小偷会报复他,但他毫不畏惧挺身而出。
    好友等我笑够了说:“说不定,通过我真诚的握手,会让小偷弃恶从善的。”
    是的,有时善恶就在一念之间,就看小偷是如何把握,如果他从今之后重新做人,我想,也许真是天主圣神借好友真诚的心感动他。

本文标题:和小偷握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