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教导说,让我们的心开放让天主的奇迹工作


2012-07-09 10:41:57

  (EWTN/信德网讯)教宗在7月8日说,纳匝肋人拒绝耶稣的故事强调人们需要有向天主开放和信任的气质,以求收获天主的奇迹。

 
  教宗周日三钟经祈祷时说:“在今天的福音中耶稣提醒我们,如果我们有一颗开放和淳朴简单的心,被真正的信仰所滋养,我们就可以认出天主在我们生活中的临在而有追随他神圣的意愿”。 
  这是今年夏天的第一次,教宗在他的避暑夏宫冈道尔夫堡的庭院对聚集在那里朝圣者讲道。他引用马尔谷福音中所记载的耶稣在他的家乡遭到拒绝的故事,福音记载耶稣这样对他们说:“先知并不是不被尊重,除了在自己的家乡、亲族和自己的家里。”教宗说,人群的这种反应是“可以理解的,在熟悉的人的水平上,是有难度超越和开放给神圣幅度。”耶稣自己懂的这个事实,讲到了圣经旧约中被以色列本族轻视的先知们的故事。
  因为在纳匝肋遭到拒绝,耶稣“可以没有做别的事,除了给少数生病的人覆手并治好了他们,”圣史马尔谷说。这是因为“耶稣的奇迹并不是为显示的权力,而是显示天主的爱,奇迹的发生必须有人的信德想配合”,教宗本笃十六世解释说。
  除了被拒绝,基督更被人们的“缺乏信心”而震惊。“这怎么可能,他们不承认的真理之光吗?”教宗反问听众说:“他们为什么不对天主的美善开放?他愿意分享我们的人性而居住在我们中间。”他说,答案是,他们不承认耶稣基督道成肉身的伟大奇迹,对于我们今天的摩登社会,这样的事业同样会发生。“虽然我们总是寻求其他记号,其他奇迹,我们并没有意识到,基督就是奇迹中的奇迹,天主以人的形体出现,他是宇宙中最伟大的奇迹。天主无法言表的爱隐藏在“人”的心中,以世人的形象表现。
  接着,教宗带领朝圣者做各种语言的三钟经祈祷,祝愿他们“在冈道尔夫堡周日愉快的逗留!”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教导说,让我们的心开放让天主的奇迹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