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设立特别纪念馆向新殉道者致敬


2012-07-21 08:48:42 作者:天亚社


图片来源:互联网

   从被谋杀的巴基斯坦政府部长的《圣经》到遭暗杀的圣萨尔瓦多总主教的祈祷手册,罗马一座教堂建造了一个纪念当代殉道者的特别纪念馆。
  在非洲反基督徒的暴行中,圣巴尔多禄茂大殿的遗物在过去一个世纪以来,成为世界各地成千上万基督徒为信仰而遇害的深刻见证。
  建议最初由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一九九三年提出,现在该古老的教堂吸引了源源不绝的朝圣者,他们向这些天主教、东正教及不同基督教派的致命者表达敬意。
  三十名伊拉克人组成的团体在最近一次朝圣中,来到拉吉.加尼(Raghi Ghani)神父的祭带前祈祷。他于二零零七年在摩苏尔遇害。
  友善的堂区神父安日洛.罗马诺(Angelo Romano),亦是罗马的天主教国际慈善团体圣艾智德成员。他接待了这些朝圣者。罗马诺神父说:“你们正处于一个困难的时期,我们为你们祈祷。致命者的鲜血不会白流。”
  一些波兰朝圣者在另一天,来到遭共产党囚禁的受害者壁龛前祈祷。其他壁龛为墨西哥和西班牙内战及纳粹主义的受害者而设。
  为波兰移民服务的基督会安杰伊(Andrzej)神父说:“这座教堂因有数以百计殉道者的遗物而显得重要。”
  “这些致命者对我们及所有基督徒来说是现世的一个标记。现在我们要成为见证者,为耶稣基督作见证。”
  美国游客若望.奥康纳(Sean O’Connor)在教堂点燃蜡烛后说:“纪念那些壮烈牺牲了的殉道者很重要。”
  近期获得的遗物是一块使耶日.波比耶乌什科(Jerzy Popieluszko)神父身体下沉的石头。这位波兰团结工会运动的神师于一九八四年遭秘密警察杀害后被扔到河里。
 在众多令人印象深刻的遗物中,陈列着意大利籍莱奥内拉.斯戈尔巴蒂(Leonella Sgorbati)修女的十字架。她于  二零零六年在摩加迪沙遇害。她的伊斯兰教徒司机穆罕默德马哈茂德(Mohammed Mahamud)试图保护修女时亦中枪身亡。
  据称,她的临终遗言是:“宽恕,宽恕。”
  满脸胡须的罗马诺神父经常到非洲从事救援工作。他指出,斯戈尔巴蒂的事蹟是“基督徒与伊斯兰徒之间爱的标记”。
  其中一位最引人注目的致命者是圣萨尔瓦多总教区奥斯卡罗梅罗(Oscar Romero)总主教。他于一九八零年谴责迫害本国基督徒及左翼分子的行为,其后在举行弥撒时遇刺。
  最新获得的遗物是属于沙赫巴兹巴蒂(Shahbaz Bhatti)的《圣经》。这位巴基斯坦少数派部长是位基督徒,去年被其保镖杀害。
  纪念馆还包括一封来自法国修士克里斯蒂安德谢尔热(Christian de Cherge)的信。他和六位同会修士于一九九六年在亚尔及利亚被伊斯兰原教旨主义者杀害。这些隐修士的事迹被拍成电影后于二零一零年在法国放映。
  罗马诺神父说,致命者是教会历史中的“瑰宝”,亦能让信徒“重新发现精神遗产的合一”。他说:“他们并不想牺牲,但却跟随基督走到最后。”
  纪念馆的遗物由致命者的亲友、所属团体的成员或当地主教提供,包括具有纪念意义的圣像、十字架、玫瑰念珠、圣爵及遗书。
  一个网站〈www.sanbartolomeo.org〉已为遗物一一作记录,教堂因藏量增加,正在整修地下室来储存部分收藏。
  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九八年成立“新致命者委员会”,成员在该教堂开会,并在首两年内收到一万二千五百件展品。
  

本文标题:罗马:设立特别纪念馆向新殉道者致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