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慰问枪击与船难事件中的受害者,祝愿奥运为和平做出贡献


2012-07-24 09:36:14

  教宗本笃十六世上主日(7月22日)在夏宫冈道尔夫堡庭院带领信友三钟经祈祷活动时,讲话开端即向遭遇美国丹佛市电影院枪击案,以及坦尚尼亚桑吉巴岛渡轮翻 覆等不幸事件的民众表达他的慰问。教宗也祝愿再过几天即将于英国伦敦开幕的第3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能为消弭冲突对立,以及为世界的和平有所贡献。
  教宗在讲话中,对美国丹福市因电影院中的鲁莽暴行造成的惨剧深感沉痛;并且悼念上周三在坦尚尼亚桑吉巴岛渡轮翻覆事件中的受难者,这起悲剧造成68人死亡,77人失踪。教宗表示与受难者的亲友同感哀伤,承诺会特别为他们祈祷,并赐给他们代表复活主的安慰及力量的宗座降福。
  教宗接着谈到将于本周五(7月27日)在英国伦敦开幕的第3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教宗向筹办者、运动员及观众致意,祝愿本届奥运会:在秉持奥运宗旨的精神中进行;带动良善意向;对世界的修和与拓展和平做出贡献。
  教宗说:「奥林匹克是全球最重要的运动盛会,集结最多国家的运动员出赛,具备重要的象征意义。所以教会以特别的关心和关注来看待这场盛会。我们在随从天主的旨意下,祈祷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能使生活在地球上的所有人民真正体验到精诚的友爱团结。」
  教宗也在他的要理讲话中谈到和平。教宗援引当天的读经,教导说:天主是愿意人类获得生命的牧者,如同每位父亲及母亲为子女设想的:好处、幸福与成功。当天的福音描绘耶稣是以色列家迷失羊群的牧人,教会在7月22日纪念的玛利亚玛达肋纳也曾在迷失的羊群之列,她在生活中实际体验到天主且获得了平安。「不过,天主透过耶稣所行的这种对人内在的深刻治愈,究竟是什么?」教宗解释说:「是真正且圆满的平安,是人与自己,以及与天主、他人、世界等所有关系和好的成果。确实,邪恶总是想方设法要破坏天主的工作,在人心中、在肉身与灵魂之间、在人与天主之间,在人与人、国与国,以及人和受造界之间,散播邪恶的苗芽。但是,邪恶播撒斗争,天主创造和平。」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慰问枪击与船难事件中的受害者,祝愿奥运为和平做出贡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