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他从月球走向天国


2004-08-10 09:18:11 作者:梅乘骏 来源:信德报(第218期)

    7月1日“信德”上有篇文章题为《呵护孩子的梦》,文中说:有个孩子天真地说:“我要跳到月亮上去!”他的妈妈呵护着说:“好啊!不过一定要记得回来呀!”
    我们知道,这个孩子长大以后,成了教授、科学家。在他39岁时,果然梦想成真,成为第一个漫游月球的地球人,而且从38万公里外的太空平安回到地球上。他的名字叫尼尔·阿姆斯特朗。
    1969年7月20日,美国“阿波罗”号宇宙飞船登月成功,凯旋回来的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掀起了一阵欢呼的“旋风”,一个接一个的地方都在热烈欢迎世界上第一个登上月球的勇敢探索者。他马不停蹄对21个国家进行访问和演说,真诚地与大家分享成功的感受和自己登月前后的思想变化。(参阅《简明不列颠百科全书》卷一第128页)
    他告诉人们说:“我是一个科学工作者,对一切事物都要用科学的方法来论证。我从小时起,一直是不信神的。这次登上月球,我亲眼看到并惊叹大千世界的壮丽,宏伟,我感到了人类智慧的渺小。从我观察到的错综复杂、千奇万妙、有条不紊的秩序中,我凭良知推断,没有创造者、统治者和统筹规划者,是不可能的,绝对不可能的。现在我不得不抛弃无神论的成见,坦率地承认宇宙有它的创造者———天主。
    从此,阿姆斯特朗开始研究宗教。他先从美国的各派基督新教作为研究对像,接着他又研究了东正教、犹太教、佛教。然而使他归宗的却是他最后研究的天主教。因为天主教的人生真理感化了他,熏陶炙热了他,也改变了他,耶稣基督的爱催迫了他。终于他立志为宣扬天主教而抛弃了个人的地位和财产,弃俗修道,进了耶稣会,并晋升铎品,成为当代的天主教神父。他也来过上海的佘山修院作访问演讲。(见《天主教教义探讨》补充材料)
    正如大发明家爱迪生说:“凡真有逻辑头脑的人,对于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总应当接受。从万物的表现来看,宇宙实在是全能意志的伟大成就。假如否认至上权能的存在,我们就等于亵渎自己的知识。科学和宗教来自同一根源,其间绝不会发生冲突。我相信主的训示,人与物是由同一位领袖来指导,世界的命运是由一位至上者来支配。”(见《科学与宗教》第20页)

本文标题:他从月球走向天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