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他从月球走向天国


2006-06-30 11:35:54 来源:信德报(第270期)

    20世纪30年代中叶一个皎洁明亮的夜晚,美国有个4、5岁的小男孩天真地对他妈妈说:“我想要跳到月亮上去!”他妈妈笑着说:“好啊!不过一定要记得回来呀!”小男孩非常认真地点了点头……
    长大后,这个孩子成了美国著名的教授和科学家。在他39岁那年(1969年7月16日),他果然美梦成真,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登上月球并漫游月球的地球人。4天后,他乘座的美国“阿波罗号”宇宙飞船从38万公里外的太空回到了地球上,这个宇航员的名字就叫尼尔·阿姆斯特朗。
    登月成功,凯旋归来的阿姆斯特朗一时成了地球上的风云人物。当时,在世界上掀起了“阿姆斯特朗旋风”。一个接一个的国家都在热烈欢迎这位世界上第一个登上月球的勇敢探索者。他马不停蹄地对21个国家进行了访问和演说,真诚地与这些国家的人们分享他成功的感受和他自己登月前后的思想变化。
    阿姆斯特朗告诉人们说:“我是一个科学工作者,对一切事物都要用科学的方法来论证。我从小时候起,一直是不信神的。这次登上月球,我亲眼见到并惊叹大千世界的壮丽、宏伟,我感到了人类智慧的渺小。从我观察到的错综复杂,千奇万妙,有条不紊的秩序中,我凭良知推断,没有创造者、统治者和统筹规划者,是不可能的,绝对不可能的。现在我不得不抛弃无神论的成见,坦率地承认宇宙有它的创造者———天主。”
    从此,阿姆斯特朗开始研究宗教。他先从美国的各派基督新教作为研究对象,接着他又研究了东正教、犹太教、佛教。然而使他归宗的却是他最后研究的天主教。因为天主教的人生真理感化了他,熏陶灸热了他,也改变了他,耶稣基督的爱催迫了他。他终于立志为宣扬天主教而抛弃了他个人的地位和财产,弃俗修道,进了耶稣会,并晋升为铎品,成为当代的天主教神父。     (崔玛利亚荐)

本文标题:他从月球走向天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