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将册封耶稣会士雅各伯·贝尔蒂厄神父为圣人


2012-10-21 09:27:00


耶稣会士雅各伯·贝尔蒂厄神父
 
  雅各伯·贝尔蒂厄神父是一位深爱天主及马拉加斯人的耶稣会神父。他于1896年因信仰的缘故在马达加斯加的一个小村庄殉道。教宗本笃十六世10月21日主日将在圣伯多禄广场册封贝尔蒂厄神父为圣人。本梵蒂冈电台采访了贝尔蒂厄神父的列圣申请人安东·维特沃神父,他说:
 
  答:贝尔蒂厄神父始终保持着对信仰的忠诚,保持着对当地基督信徒的忠诚。他确实想和马拉加斯人在一起,想帮助他们保持对信德的忠诚。
 
  问:您可否举一个例子,表示贝尔蒂厄神父在马达加斯加的土地上结出了硕果呢?
  答:当然可以。结出硕果一直是他的个人特征。贝尔蒂厄神父从一开始就受到淳朴的人、穷人和有需要的人的吸引。正是这些使他的福传圣召变得成熟。他在加入耶稣会前曾做了10年的教区神父。他把对人的爱、宣扬耶稣基督的希望带入了传教使命。贝尔蒂厄神父是一个非常淳朴、非常谦逊的人,他竭尽所能使人明白天主亲近他们。天主,耶稣基督关爱淳朴的人、穷人和病人。
 
  问:贝尔蒂厄神父以非常残酷的方法殉道?
  答:这是真的。他的整个生命都在准备他的 殉道。他愿意为他人、为见证耶稣基督而献出自己的生命。当试图根除该国基督信仰的梅纳拉姆巴(Menalamba)起义者们找到贝尔蒂厄神父时,立刻将他逮捕。他们看见他脖子上戴着的十字架,就质问他:“这就是你的护身符,你用它来教人走入歧途吗?”贝尔蒂厄神父回答说:“我将继续祈祷,并为你祈祷!”
 
  问:我们进入了信德年,这位圣人可以成为新福传的象征吗?
  答:是的,因为他的见证确实是信德的见证,因为信德表现了对近人和对天主的爱。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将册封耶稣会士雅各伯·贝尔蒂厄神父为圣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