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海门教区隆重开启信德年445人领受坚振圣事


2012-10-22 10:01:06 作者:陆钇含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2年10月11日到2013年11月24日是圣教会信德年,天主教海门教区积极响应普世教会号召,于信德年的第一主日(10月14日),在教区历史最悠久的启东市南阳镇圣保禄老堂内举行盛大的感恩祭献,隆重开启信德年,并有445位教友领受了坚振圣事。
 

    教区沈主教在讲道中讲解了圣教会开启信德年的意义和目的,梵二大公会议的历史影响和现今基督徒信仰生活和福传使命。主教表示,开启信德年的感恩圣祭定在教区历史最悠久的启东南阳老堂,并将就任牧职后的首次坚振圣事的行使选在这个时刻,就是想告诉主内兄弟姐妹,信仰不是只靠说,而要更多的去做,努力学习圣经,时刻反省自己的信仰,坚固自己的信德,积极发挥做光做盐的作用。

    一位领受坚振圣事的信友告诉“信德”通讯员,他将响应教会的号召,重新反思自己的信仰,和教区一起为度信德年祈祷。并跟从教会,发挥自身的力量,明鉴自己的使命,为主作证和传播福音。

    启东市南阳镇圣保禄老堂,始建于1932年,是海门教区目前使用中历史最长的圣堂,由著名实业家郁芑生捐献土地,教区成立后首任副主教黄斐理神父及其胞弟黄诚烈神父捐资建设,翌年由首牧朱开敏主教祝圣开堂,是一座规模精致的传统江南砖木结构教堂。据主任司铎姚建辉神父和本堂蔡爱萍修女介绍,此次海门教区开启信德年庆典,前来参与弥撒者将近千人,宏大的场面较为少见。   


 

本文标题:江苏:海门教区隆重开启信德年445人领受坚振圣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