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主持宣圣礼,勉励信友效法7位新圣人,为救人灵及传福音效力


2012-10-23 08:29:38


    教宗本笃十六世10月21日普世传教节当天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感恩祭,在信德年伊始和关于新福传的世界主教会议正在梵蒂冈举行之际,宣布7位新圣人。当天风和日丽,有8万信友参加了宣圣大典。教宗推崇“这7位慷慨的基督门徒所表明的坚定信仰,他们效法人子基督的榜样今天也在整个教会放发光芒。”在宣圣仪式中,7位男女圣人的一生映入教会和世界眼帘,他们“将毕生奉献给天主,慷慨为弟兄服务。”

    生于1838年的法国籍耶稣会士雅克·贝尔蒂厄神父是个不知疲倦在马达加斯加服务的牧人,他与不正义抗争,为穷人和病人带来慰藉。贝尔蒂厄神父于1896年殉道。另一位殉道圣人是死于1672年的菲律宾教友传道员伯多禄·卡隆所,教宗祝愿这两位殉道圣人的榜样今天能帮助因信仰受迫害的众多基督信徒。

    在这群灿烂的新星中,其他精修圣人的信仰生活也光彩夺目,他们是意大利籍司铎洗者若翰·皮雅玛尔塔神父,生前创立了纳匝肋圣家会和上主婢女会;玛利亚·萨勒修女,她于1848年在西班牙出生,是圣母始胎无原罪教育工作传教修女会的会祖;德国修女玛丽安娜·科佩,这位爱的使者,勇敢热情地为夏威夷莫洛凯岛上的麻风病人奉献一生。加特丽·特卡奎莎则是美洲首位印第安圣女,一生简朴,为爱耶稣鞠躬尽瘁,于1680年去世时年仅24岁。教宗宣布的最后一位圣女是安娜·谢夫勒,她在受了严重工伤后被迫躺在床上,将自己的痛苦奉献于传教工作。

    在带领信友们诵念三钟经之前,教宗的思绪来到受卡芙河洪水泛滥严重侵害的露德朝圣地,那里的圣母显现岩洞也被洪水淹没。教宗最后表示:“我们要将男女传教士托付给童贞圣母保护,愿他们在世界各地散播福音的好种子。”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主持宣圣礼,勉励信友效法7位新圣人,为救人灵及传福音效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