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宁夏:平罗天主堂新址重建举行落成典礼


2012-10-30 09:38:03 作者:李光民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宁夏平罗天主堂在经过了一年多的迁址重建后,于10月28日,在教区李晶主教主持下举行了隆重的感恩大礼弥撒和落成庆祝典礼。参与弥撒的有来自山西、内蒙古及本教区的神父、修女、教友近600人。截至目前为止,宁夏教区共有大小堂口20座。平罗天主堂改革开放后在原址建起了简易堂口,后又进行了改建。2009年,由于城市道路拓宽,占用了教堂,经过反复与政府协商选址,由政府划拨拆迁重建费用203万元(实际耗资278万元)、占地面积3628平方米(旧堂口约七分地),建筑面积1650平方米,大堂面积450平方米。
 

    “信德”通讯员介绍说,平罗天主堂不仅历史悠久,且有着光荣的传统:早在1880年2月,比利时圣母圣心会桑贵仁和闵玉清二位神父就将天主教传入平罗;说她有着光荣传统,1900年,在一次教案中,两位神父在今下营子天主堂致命,天主堂也因此被焚。

    在庆典会议上,李主教指出:圣堂是天主的圣殿,是举行感恩和祈祷的场所。大堂的建成,是天主的降幅,是神长教友捐助的结果,凝聚着大家的心血。为新教堂举行祝圣,表示圣堂的崇高和神圣;李主教同时鼓励教友“要不断完善自己,保持一颗洁净的心,把自己完全奉献与天主,同时希望教友们爱护、服务、奉献于教堂,积极传教,为主作证。”银川天主堂歌咏团和乐队的参与,为大礼弥撒增添了凝重和热烈的气氛。

本文标题:宁夏:平罗天主堂新址重建举行落成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