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亲爱的,用我的眼睛看世界吧


2012-11-21 13:50:22 作者:吕瑞英 来源:《信德报》2012年11月8日,40期(总第511期)

    今天,我看了一份报纸,忽然一则《亲爱的,用我的眼睛去看世界吧》吸引了我的注意。
    这是发生在兰州的一起交通事故,并且是高速公路上一起严重的汽车追尾。肇事司机逃之夭夭。现场一辆现代轿车里是一男一女,男的是个近视眼,由于镜片扎伤了眼睛,满面流血,看来眼睛是很难保住,女的还好。由于车严重变形,男人被卡在驾驶座位里,小腿已断,不能动弹。当时事故勘查人员已到,但120还未到,当时交警准备先把女的送到医院救治,但女人死活不肯,只是抱着男人默默流泪,一直焦急地看着救护现场人员把车身切割开,弄出了男人。这时120也赶到了,当人们把男人抬上了救护车,回头却看到女人嘴里喷出了大口大口的鲜血,经验丰富的事故勘查人员都明白女人内脏伤得不轻,连忙把女人与男人一起抬往急救中心。一路上女人紧紧地抱着男人,而她不断喷出来的鲜血已染红了男人和她的衣服,而她自己已经神志模糊。
    快到医院时,女人断断续续地说:“亲爱的,用我的眼睛去看世界吧!”
    通过现场目击证人的证词,以及现场勘查表明,作为一个司机,在发生追尾时,出于本能要保护自己,都会向左打方向盘,但从现场刹车痕迹来看,男人并没有那样做,而是向右打方向盘,而他自己直接撞向了前边,因为副驾驶座上坐着他的妻子,他在最后一刻试图把生的希望留给自己的女人。但他的努力是徒劳的,两车还是重重地撞在了一起。
    女人深知自己已不能生还,却强抿住嘴巴不让血喷出来,是要亲眼看到丈夫已得救,昏迷中她还不忘留下心愿:用我的眼睛去看世界吧……
    后来, 女人死了,男人救了过来,根据女人的意愿,她的眼角膜移植给了男人。在场的人甚至连大夫都感动得哭了。
    看到这里,我的眼睛也湿润了。这对不幸的夫妻,在生死存亡关头,折射了人性最美的光芒。在如今的社会,好多人拿婚姻当儿戏,而这对夫妻的生死别离却提醒了我们的良知,从而也刷新了人间自有真情的记录。

本文标题:亲爱的,用我的眼睛看世界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