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举行信德年骨干教友培训活动


2012-11-26 10:43:56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为了更好地学习《梵二文献》和《信德年牧函》,领会信德年精神,引领广大信众更好地度好信德年,温州教区于11月24日在总堂区南门教堂举行信德年首次培训活动,来自各铎区的传道员、教友骨干人员、各堂口的正副堂长及神父、修女约300多人参加。
 

    活动在上午9时开始,首先由陈时雨副主教对传道员们在信德年中要注意的事项、方针、主题等做了方向性的指导。并以《信德年里论信德》、《<教会宪章>论教会》为主题,解释教会存在的本质与基础及特征,即教会是在天主圣三的爱内集合的基督徒团体,并结合社会现状向教友们讲述爱德要以信德为出发点,要以基督精神来革新现世秩序。同时,陈副主教表示,《梵二文献》关于教会的描述与表达,其中意涵是博大而深邃的,实为信德年与今后教会自身认识、发展的基础与纲领,希望各位骨干人员要深入理解,反复诵读原文,不要照本宣科,要化为己用。
 

    接着由钟金星副主教讲论《信德》,钟副主教从一、信德是恩赐,需要祈求,二、信德可培植,需要条件,三、信德、望德、爱德密不可分,这三个方面阐述了望德是信德的姿态,信德的行动就是爱德,并提出了爱德的4个层次:爱人如人,爱人如己、爱人如主、如主爱人。并希望教友们向信德的楷模,圣母玛利亚学习,在信德中表达对天主的那份信任和盼望。

    下午由周云飞神父和钟副主教分别讲授《礼仪宪章》和《启示宪章》(助读)。
 

    据悉,在信德年中,教区安排骨干教友的培训活动将分四次贯穿整个信德年,共有24个主题,均由本教区的神父主讲,将在各铎区轮流开设课堂,预计下期将于2013年的2月份在永嘉洛溪教堂举行。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举行信德年骨干教友培训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