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乐清白象、白鹭屿堂举行小磐石读经结业典礼


2012-12-02 09:49:48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2012年11月30日晚7时,乐清堂区白象堂灯火辉煌,圣乐缭绕,来自白象、白鹭屿、翁洋、泮垟堂的小磐石读经成员约一百八十多人齐聚一堂,共同参与白象、白鹭屿两堂口举行的小磐石读经结业典礼,主题为“打开圣经,让生命改变”。
 
    典礼程序分四部分:供奉圣经、节目呈献、颁发证书、全场手语,其中节目呈献环节包括舞蹈、歌曲、朗诵、神父致辞、圣经抢答、游戏、分享等各种形式。典礼一直持续到晚间9时半结束。
 
    小磐石读经运动起源于美国小磐石教区,为响应宗座号召的全民读经计划,属平信徒读经运动。几年前,由马来西亚小磐石读经团体引进国内,并曾于2009年来温州乐清堂区推广,但后来因着讲师等原因,沉寂了几年。今年,由苍南堂区负责人到乐清堂区,帮助重启小磐石读经运动,第一站于2012年6月11日在白露屿、白象堂开启小磐石团体,研读《宗徒大事录》,定于每周五晚聚会,为期三个月,于2012年9月14日光荣十字架庆日结业。两堂口团体读经人员各有三、四十人,每团体皆设立召集人、讲师、催化员、主持人,以确保团体人员共融合作,相互督促,携手同进。
 
    小磐石团体的读经方式是将圣经每卷分成十来课或更多,以每课为一单元,每单元依据内容进行若干问题设计,先由成员进行默想,朗读各章节,然后由讲师利用多媒体课件进行详尽诠释,接着分小组讨论,最后各组成员重聚一起,进一步分享交流心得。期间,由主持人穿插带领或做手语、或唱圣歌等,各环节安排有时按实际情况进行变通。
 
    该次典礼为白象、白鹭屿堂口的第二期《马尔谷福音》读经结业。乐清堂区主任司铎薛神父告诉说:“瑞安、苍南堂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藉此团体,平信徒们汇聚一起分享圣言的感动和滋养,以带领更多教友走到主台前,聆听主话语。不久前,在泮垟、翁洋堂也引进了小磐石读经运动,并打算推广至吴岙、南塘堂,以致使热心教友带领不读经教友,冷淡教友藉读经热心起来,融入到教会大家庭中去。另外,在其它无固定团体的小堂口,也有推广此读经运动的意向。”
 
    小磐石团体指导司铎吴神父谈了体会说:“人人需要读经,无论什么团体,什么身份,这是生命食粮,灵魂养分。这两团体从开始研读到现在,一个成员也不落,做到了有始有终。”他续说:“希望以后各团体间的讲师、主持人等能相互走动、相互授课、相互交流经验,使读经运动获得硕大丰收。”
 
    白象堂读经讲师卓女士分享道:“小磐石圣经研读方式非常好,即通俗又深刻,有合作又有个人深入体会,我们有时需花一个星期才能将一节四十五分钟或一个小时的课备好,但累,并快乐着。”
 
    白象堂小磐石主持人暨今晚主持人李璐璐女士说:“打开圣经,让主的恩宠源源地流进心内,主就会改变我们的生命,丰盛我们的生命。”
 
    成员徐丽华先生分享说:“马尔谷福音告诉我们贝特赛达瞎子的复明过程,瞎子先看见但看不清,最后看清楚,被治愈,这意味着我们罪人对耶稣的了解需要一个过程,如果我们每天读圣经,持之以恒,生命就会改变,最后靠近耶稣、走进耶稣。”
 
    成员黄忠秀女士分享道:“福音告诉我们耶稣为门徒们洗脚,指出了‘谁最大’?就是那些甘愿奉献的做最‘小’的人,我打算从身边最微小的事做起,比如让座、为人倒一杯水、不发脾气、对家人忍耐等。”
 
    据悉,乐清堂区小磐石读经团体将于2013年农历正月初七,承办举行大型共融聚会。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乐清白象、白鹭屿堂举行小磐石读经结业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